贾跃亭赴美两周年:与乐视子公司全部切割 新董事长身兼四职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贾跃亭赴美两周年:与乐视子公司全部切割 新董事长身兼四职

原标题:贾跃亭赴美两周年:与乐视子公司全部切割,85后新董事长身兼四职

本文由AI财经社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乐视网最近并不太平。

7月5日,深交所向乐视网下发关注函,关注乐视网说明公司核心高管相继离职的原因、管理层大更换对相关工作的影响,同时还要求乐视网方面对在维护公司稳定、处理涉诉事项、化解债务危机、解决投资者诉求等方面已采取以及拟采取具体措施做出说明。

自5月24日刘淑青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以来,乐视网相继又有两名高管、一名董事和一名职工监事辞职。

除此之外,乐视体育、乐视影业也在近期或被吊销执照、或被更换主要人员。工商资料显示,在贾跃亭退出乐视影业董事之后,他所有的38家公司中,已有23家将贾跃亭的任职状态变更为“曾任职”。

在剩余15家公司中,仍然在业的乐视系公司,仅剩下上市公司乐视网和非上市控股平台乐视控股。

乐视体育:留下110亿大窟窿

乐视体育可能是目前摆在乐视网面前最大的难题。

据乐视网在2019年5月10日网上业绩说明会披露的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乐视网合并范围内流动负债和非流动负债总规模约为120亿元。

但乐视体育“有能力”凭借一己之力将这个数字再翻一倍。从2018年8月起,乐视网陆续公告称,收到相关仲裁申请书,有曾参与乐视体育B轮融资的公司申请乐视方支付股权回购款。2019年5月,乐视网表示,经公司内部测算,若14起仲裁都败诉,最大回购责任涉及金额超过110亿元。

7月3日,据企查查数据显示,乐视体育已被吊销营业执照。这是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乐视体育作出的行政处罚,处罚原因为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

行政处罚决定书还显示,相关执法部门已在2019年4月即向乐视体育送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但乐视体育并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提出陈述、申辩意见和举行听证的要求。

乐视影业:不再为乐视守夜

在曾经的乐视七大生态中,乐视影业是那个唯一能够持续盈利、不断供血的公司。在贾跃亭的危难关头,乐视影业还向他提供了总计17亿元的借款。

乐视影业也是被孙宏斌相中的乐视三大最值钱业务之一,2018年3月,融创中国及其他股东再次向乐视影业增资10亿,同时,融创中国成为乐视影业第一大股东。

乐视影业的掌门人张昭也被媒体称为“乐视最后的守夜人”,不仅因为乐视影业为乐视网提供的巨额借款,也因为他从2011年起就加入乐视,而在贾跃亭远走美国、乐视高管蜂拥离职之时,他是最后那个留下来的人。

但负责殿后的人终究还是走了,2019年6月,张昭从乐视影业离职,他的职位由孙宏斌之子、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孙喆一接任。

7月2日,国家企业信息信用公示系统显示,乐视影业出现工商信息变更,贾跃亭及其他两人从主要人员(董事)中被移除。

至此,乐视影业中被移除、乐视体育被吊销,贾跃亭与乐视系子公司再无瓜葛,名下仅剩一个不断向他追债的乐视网,和成立了债务小组帮他处理烂摊子的乐视控股。

去贾跃亭化已近尾声?

其实,去贾跃亭化从贾跃亭离去之初就开始了。

乐视影业改名新乐视文娱,而后又更名为乐创文娱;做乐视电视业务的乐视致新改名为新乐视智家,后来又变成了乐融致新;乐视云改叫新乐视云联,乐视金融更名乐为金融,就连上市公司乐视网的证券简称都一度想要更改为“新乐视”。

近期,乐视网又掀起了一场离职旋风。5月24日,接替孙宏斌出任乐视网董事长的融创老臣刘淑青辞任乐视网董事长;6月14日,在贾跃亭任期内就担任财务总监,后来也成为乐视网总经理的张巍辞职;6月28日,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白冰辞职。

这样一来,此前无任何上市公司管理经验、1987年出生的刘延峰,一人身兼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四个职位。

在刘延峰接任董事长的一个月后,乐视网因广告合同纠纷,起诉了由贾跃亭姐姐贾跃芳持股的乐视汽车;担任董事长后的第一次公开露面,刘延峰称,公司期望大股东可以肩负起股东责任和偿债义务。

而大股东,在7月4日迎来了赴美两周年,与此同时,新任董事长入职乐视的时长,总算满了6个月。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