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登月计划加速推进 NASA拨款560万美元研发月球车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美国新登月计划加速推进 NASA拨款560万美元研发月球车

美国新登月计划加速推进 NASA拨款560万美元研发月球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斥资560万美元与卡耐基梅隆大学和太空机器人公司(Astrobotic)签订合约,两家机构将为美国宇航局打造一款尺寸只有手提箱大小的新式月球车,其最快将在2021年登上月球。

美国宇航局此前推出了一个名为月球表面、仪器和技术载荷(LSITP)的项目,上述月球车研发项目正是LSITP一共12个甄选项目提议中的一个。该月球车名为“月球漫游者”,重量仅有24磅(约11公斤),其旨在距离登陆器方圆一公里之内展开为期一周时间的“自我行动”。

美国宇航局推出的阿尔忒弥斯计划旨在将美国宇航员再次送上月球并在其表面开展永久性活动,其中就包括利用一波全新的月球表面探索机器人进行着陆地形、矿产资源、水冰和其他兴趣点的探索工作。

不过现有的月球车开发偏向于大尺寸的自动化机器方向,其开发周期短则数月、长则数年。

在月球漫游者开发项目中,最新款的月球车不仅仅被要求完成他们被委派的任务,同时其自身还需要在长达14天的月球黑夜以及足以催化电气设备的严寒环境中幸存下来。

研发人员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他们简化了月球漫游者的架构并且提高了行驶速度,由此其可以在一周时间内行驶更远的距离以完成更多的探索任务。

月球漫游者的开发及建设人员就指出,这种根据“一周任务”为目标所研发的月球车将改变过去月球探索任务的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月球漫游者的设计更加简单、价格也较为低廉,因此其无法携带大功率无线电收发器以使其同地球之前实现直接通讯。

这意味着该月球车需要实现足够的自动化,如此一来其可以自我导航并且收集到足够多的数据,这一切需要在月球车回到着陆器向地球发送探索成果以及接受新指令之前得以完成。

而现有迭代月球车的设计初衷在于绘制强调极地地区的3D详细地形图,其可以作为月球表面存在冰的证据,此外其所展示出的月球坑或引导人类发现可以作为人类月球前哨站的洞穴。

太空机器人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桑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宇航局委托我们研发最新款月球漫游者月球车的案例再次凸显出太空机器人公司在月球物流领域的领先地位。我们在月球着陆器和月球车领域所具备的实力不仅可以把我们的客户送上月球,还可以让他们在月球上开展有关科学、探索以及商业方面有意义且低成本的活动。”(作者/良弼)

太空机器人公司是从卡耐基梅隆大学剥离的一家科技公司。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