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联合致信 要求Facebook立即停止Libra项目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美国国会联合致信 要求Facebook立即停止Libra项目

导读: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周二向Facebook发布公开信,呼吁其暂停所有的Libra开发。

美国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周二写了一封致Facebook 的公开信,呼吁暂停所有的天秤座开发,而金融服务委员会和附属小组委员会举行听证会以确定其运作方式以及将采取哪些保护措施来保护用户隐私。

美国国会联合致信 要求Facebook立即停止Libra项目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Maxine Waters(D-CA)代表; Carolyn Maloney(D-NY),投资者保护,企业家和资本市场小组委员会主席; William Lacy Clay(D-MO),住房,社区发展和保险小组委员会主席; Al Green(D-TX),监督和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 金融技术专题小组主席Stephen F. Lynch(D-MA)全部签署了这封信,该信是针对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和卡利布拉首席执行官大卫马库斯。

信中描述了对Facebook业绩的担忧,以及天秤座作为一个新的全球货币体系的潜力。

信中提到,Libra 和Calibra 可能会对以瑞士为中心的一个新全球金融体系产生帮助,而该体系将会挑战美国的货币政策和美元地位

“这将引发严重的隐私,交易,国家安全和货币政策问题。不仅Facebook超过20亿的用户,投资者,消费者和更广泛的全球经济都应对此感到担忧。”

在这封公开信中,监管者们还提到了Facebook最近暴露的隐私问题,其中包括剑桥分析丑闻,据悉这家咨询公司获得了超过50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而由于Facebook与剑桥分析公司的合作,Facebook预计将向联邦贸易委员会支付50亿美元的罚款,并将继续受到监管法令的约束。

信中提到,“由于Facebook的用户已经达到了全球四分之一以上的人口,因此Facebook及其合作伙伴必须立即停止加密货币项目的开发,直到监管机构和国会有机会审查这些问题并采取行动。”

“在项目暂停期间,我们打算举行关于加密货币活动的风险和收益的公开听证会,并探讨立法解决方案。“

Libra项目于6月份首次亮相,但据相关媒体报道Facebook为加密货币项目已经开发了数月。至今该公司已与27家合作伙伴达成合作,其中包括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此外,Facebook计划Libra协会将至少拥有100家联盟成员,而这一Libra协会将在Libra上线时担任其加密货币的治理委员会。

据悉,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已计划在7月17日举行听证会,对Libra进行审查。

可以说,自Libra项目正式被公开以来,全球监管机构和政府实体均表示了谨慎或警告的态度,其中,G7集团成员还组成了一个调查该项目的工作组,各部长呼吁Facebook分享更多细节,否则将阻止其开发。

(附信函原文)

美国国会联合致信 要求Facebook立即停止Libra项目

美国国会联合致信 要求Facebook立即停止Libra项目

美国国会联合致信 要求Facebook立即停止Libra项目

原文链接:https://www.coindesk.com/4-us-lawmakers-join-call-to-freeze-facebooks-libra-project

文章来源Coindesk,由凤凰网区块链编译整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