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区块链 | 直击第十三届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下)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凤凰网区块链 | 直击第十三届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下)

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今日(7月3日)下午在大连正式闭幕,以下是第三天会议相关报道:

一、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传统能源与区块链等结合是今后发展非常重要的一个特点

在“2019年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上,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孙贤胜出席“中国能源行业展望”分论坛并发言表示。

在经济发展新动能转变的过程当中,有三个转变:一是投资拉动向消费拉动转变,二是粗放型、高污染向集约型绿色发展转变,三是要素投入向创新投入驱动发展。

“这三个转变对能源的转型是非常重要的,”他指出,转型过程当中包含两个结合,一是能源转型当中,从过去传统的化石能源:煤炭、石油、天然气,向绿色能源,像太阳能、风能、地热这些低碳转变,他强调,“这是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即便是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但这也只是延缓这种转变。

孙贤胜表示,在能源转型的过程当中,中国做了非常好的工作,在《巴黎协定》之后,政府各个方面采取了非常有力的一些措施,对我们能源减排、绿色能源的发展,特别是太阳能、风能,包括地热能等方面有了很大发展。

同时,全球能源转型需要美国积极参与,欧洲的国家、中国的努力很重要,但是有美国参加,在领导力、投资、技术等等方面都会起很大的帮助作用。

孙贤胜同时表示,能源的变革和能源的转型的结合非常重要,“因为传统能源不但是向绿色发展,同时像区块链、智能网、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等等这方面的结合,是今后发展非常重要的一个特点”。

二、IBM大中华区董事长:IBM坚决不炒币币圈行情不会影响其区块链战略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在出席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时表示,IBM贡献了超级账本95%的代码,并且强调,IBM坚决不会炒币,因此币圈的行情将不会影响IBM的区块链战略。

陈黎明称,IBM将专注于行业应用,目前的成果主要集中在跨境贸易、运输、保真、食品安全等领域。

本月早些时候,IBM解雇了1700名员工,但区块链部门基本上没有波及。根据The Block的一份报告,公司的区块链团队中只有很小部分被解雇。这显示出该技术巨头对区块链技术的重视。

更多报道回顾点击链接查看:

http://tech.ifeng.com/c/7nxJE7yHmzYhttp://tech.ifeng.com/c/7nz1kQluMue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