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上涨离奇引发200亿“币圈最大资金盘”崩盘?传创始人已被捕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上涨离奇引发200亿“币圈最大资金盘”崩盘?传创始人已被捕

近期已有多个“钱包”崩盘跑路。

币圈正呈现一种奇怪的状态:不关心比特币的涨跌,漫天都是“币圈最大资金盘”Plus Token钱包崩盘的消息。

6月30日,财经网报道称,自6月27日晚开始,Plus Token钱包(下称Plus Token)已无法提现,按目前的用户提币规模估算,Plus Token崩盘已成定局。有消息人士表示,Plus Token涉案金额或在200亿人民币。

时间财经核实发现,截至7月1日下午,Plus token依然无法提现。出现无法提现问题以来, Plus token也并未有任何官方公告对此做出解释。

币圈资深人士昊天(化名)向时间财经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Plus Token组织者确实已经跑路且Plus Token不会回归。近期,有多个“钱包”崩盘跑路,而Plus Token是“钱包”的标杆。“钱包”崩盘跑路的原因是,近期比特币价格接连突破10000美元、11000美元大关,达到历史高位,随后有所回落。以太坊等也出现暴涨。投入几百万元在Plus Token上炒币的人不在少数。一时间,大批Plus Token投资者希望在高位抛售持有的币,出现大面积集中提现,Plus Token等根本无力支付。

7月1日午间,凤凰网旗下官方微博“凤凰网区块链”报道称,据每日邮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晚瓦努阿图(南太平洋西部国家)警察逮捕了至少因进行非法互联网诈骗的六名中国籍人士。这六名人员疑似Plus Token创始团队。

比特币上涨离奇引发200亿“币圈最大资金盘”崩盘?传创始人已被捕

涉嫌传销的千万人资金盘

Plus Token 钱包成立于2018年。消息人士称,目前Plus Token涉案金额或在200亿人民币。但昊天表示,据了解,Plus Token的涉案金额可能不止200亿元,数据可以从冷钱包,也就是操盘手的屯币钱包地址中查到。

比特币上涨离奇引发200亿“币圈最大资金盘”崩盘?传创始人已被捕

财经网报道称,截至目前,尚未有Plus Token投资者人数的确切数值,但是在2018年8月,Plus Token的会员总数就已突破一百万,而在传销式的推广模式下,这一数量在半年后更是得到了进一步的增长。在今年早些时候,Plus Token曾明确表示在2019年会员数将会突破1000万。

时间财经梳理发现,与其他玩空气币(没有在交易所上线)的资金盘不同,Plus Token主要瞄准的是大众已经有所认知的主流数字货币,比如比特币、以太坊、EOS等。这一定程度上让投资者放松了警惕。

但有Plus Token项目的投资者表示,通过Plus Token交易主流数字货币,实际上用户要先把这些主流币存入Plus Token 的“钱包”中。放在这个“钱包”里的币,用户不转出来的话,根本不算是自己的币,随时面临着危险。

此外,Plus Token也打造了自己的平台币Plus币。因为可以通过平台分红赚到钱,吸引了一定数量的投资者购买Plus币。资料显示,Plus Token在2018年下半年曾红极一时,Plus币在短短几个月时间从0.4美元暴涨至2019年3月5日的47.1美元,涨幅已达一百多倍。

另外,财经网报道称,在分析Plus Token的机制后不难发现,Plus Token通过传销盘模式来进行会员扩展。Plus Token一则关于层级解释的说明视频充分体现了其传销盘性质,Plus Token账户可分为大户、大咖、大神、创始四个等级,每一级在链接收益之外,还可以获得额外返佣。

大户可额外获得5%返佣,大咖为10%,大神则为15%,而创始则可获得平台额外给予月度分红+年底分红,除此之外,如果伞下10层开启智能狗的总市值达到20万美金,可拿直推的100%。要成为大户需要直推10人有效并成功开启智能狗;大咖则需要直推超过10人,并有三个大户;大神则需要直推超过10人,其中三个为大咖;而创始则要求名下至少有三个大神。

分析多位投资者的入局方式可知,他们主要是在家中长辈或身边的朋友推荐下才开始投资Plus Token的。初期推广应将身边的家人朋友作为首选。而该社区内的大多数投资者为全职妈妈以及学生。

促使已经入局Plus Token的玩家开始积极发展下线的主要原因则是高额提成。据知情人士爆料称,创始一年的分红不低于150万美金。这一说法得到了另一位投资者的肯定,该位投资者一位早期入局的朋友,在后期光每日分红就可拿到数个BTC。

报道显示,2月底,长沙市天心区文源派出所查处一处“Plus Token钱包”传销宣传窝点。该传销组织号称“Plus Token钱包”区块链项目是区块链中的支付宝。投资者存入100万元,复利一年就能能赚到700万元。开启“智能搬砖”,除保本外还能获得10%到30%的月收益,发展下线还能获得高额的提成,用户直接发展一名下线奖励100%,二层到十层各奖励10%。

创始人不明致维权艰难

此前,有传闻称Plus Token由谷歌团队及三星团队研发。但在7月1日午间“凤凰网区块链”发出“六名人员疑似Plus Token创始团队在瓦努阿图被捕”消息之后,有Plus Token投资者称此六人是陈波(陈子涵)、丁赞清、彭逸轩、陈元元等人。

不过,随后有疑似官方的声明否认了创始人为陈子涵的说法。

比特币上涨离奇引发200亿“币圈最大资金盘”崩盘?传创始人已被捕

比特币上涨离奇引发200亿“币圈最大资金盘”崩盘?传创始人已被捕

不过,此前确有报道称,3月25日,某陈姓高层在越南进行宣讲开拓海外市场。而在这次越南大会之后,Plus Token社区的投资热情空前高涨。 

另外,财经网报道称,逾95%的Plus Token投资者是通过火币OTC渠道购买数字货币后转入Plus Token的地址之中,火币OTC是Plus Token的主要入金渠道。

一位投资者表示,如果你不了解如何操作,那么你只需将钱转给拉你入局的“上线”,此后,这位“上线”会帮你下载和注册真正的火币网,然后购买数字货币,再下载Plus Token的plus app,注册过程中需要填写介绍人信息。注册完成后,Plus Token会给你一个地址,然后你在火币上操作往这个地址转。在火币转账到Plustoken的过程中,只需要两三分钟即可到账。

Plus Token创世团队是否就是火币创世团队,或两者之间有所关联,还待确认。

昊天认为,目前创始团队是否陈子涵等人或其他人,目前虚实难辨,但答案可能在7月2日左右就会被揭晓。因为既然已经有被捕传闻传出,如果Plus Token到7月2日还不开网、出面澄清,就是彻底凉凉了。到那时,创始团队身边的人会把他们的资料曝光出来,以图解气及报复。

时间财经注意到,从6月30日开始,市面上出现了较多宣称要向Plus Token投资者收购所持数字货币的人。昊天称,有一部分收购者是Plus Token的信仰者,收购价格低,只有一折甚至更低,期盼万一平台活过来大赚一笔。不过,大部分是骗人的,拿到了币,不付钱。

比特币上涨离奇引发200亿“币圈最大资金盘”崩盘?传创始人已被捕

目前,Plus Token投资者正试图抱团维权,但整体来看,尚未形成较为可行的维权方案。

比特币上涨离奇引发200亿“币圈最大资金盘”崩盘?传创始人已被捕

财经网报道认为,综合多方消息可知,Plus Token的投资者要想追回自己的资金并不是一件易事,需要投资者积极追偿。当财经网建议去本地报案时,多位投资者表示了犹豫,拉这些投资者入局的上线均为他们或熟识或亲近的人,因为基于私交,他们对报案一事产生了犹豫。此外,无明确的运营责任人也是追偿难点之一。

(时间财经(caijingbtime))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