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支持FATF的加密监管指南 要求交易所共享客户数据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G20支持FATF的加密监管指南 要求交易所共享客户数据

null

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于6月29日闭幕,据The Block Crypot报道,G20正式对全球洗钱监管机构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制定的加密货币准则表示支持——要求加密货币交易所共享客户数据。

在G20峰会宣言中,关于FATF的新“加密资产监督指导”有以下声明:“目前,加密资产并未对全球金融系统的稳定性带来威胁,但我们将密切监视进展,同时警惕现有和可能发生的风险。”另外,还有声明表示“欢迎使用FATF的声明和指导”。

此前6月21日,FATF发布了最终的加密货币准则,要求加密货币交易所在交易过程中收集和传输客户信息,如汇款人姓名、账号和位置信息,以及收款人姓名和账号。同时FATF向大阪峰会提议“闲置资产及相关公司新的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措施标准”的被批准申请。此外,G20对FATF制定的“预防洗钱、恐怖活动资金的提供及扩散金融作斗争、防止这一行为”的国际标准也表示支持。

G20还表示,该集团正在“密切监视”加密货币行业的发展,并仍“对现有和新出现的风险保持警惕”,尽管加密资产目前“未对”全球金融稳定构成威胁。

而Circle、Coinbase和Chainalysis等加密公司的行业领导者表示,在全球范围内遵守FATF指导原则可能需要付出高昂代价,并且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前所未有的合作。

有相关人士分析表示,FATF制定的新指导方针很有可能被强化为国际基准,而不是单纯的指南。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