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内部福利曝光!董明珠每年拿出1亿白送员工,都有啥待遇?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格力内部福利曝光!董明珠每年拿出1亿白送员工,都有啥待遇?

null

董明珠又发福利了。

7月2日中午,格力电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格力电器于6月28日在公司内部发布了《关于全员免费使用工作电话的通知》的“红头文件”。该文件披露,员工使用指定号码卡,除了工作电话外,还可以用于生活电话,每人每月100元以内的费用由公司承担。

具体包括:1、每月国内语音800分钟;2、不限量国内流量;3、公司为员工争取到免费办理4张以内家庭副卡,可供家属共享使用,为家庭节省电话费。另外,副卡价值10元/月/张,办理4张副卡可节省卡费40元/月。格力内部文件也指出,超出上述费用内容或者其他业务的费用,由员工自行支付。方案实施时间是自2019年7月1日起。

格力电器称,这一政策不仅兑现了董明珠“承担员工通讯费用”的承诺,还惠泽了员工家属,为五口以内的格力家庭减免了每月的话费支出。

董明珠从出道开始,一直被认为是霸道总裁,怼股东怼投资者,但霸道总裁的背后是对员工的温柔。

01

早在2016年底,一则《格力公司全员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的通知》在网上流传:格力电器对入职满三个月的全体员工,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

董明珠霸气回应:“有人说我是因为赌气,集团董事长免了,收购也没成功。如果我是赌气,就不会走到今天。我明年继续加1000元,那些问‘你加1000我们怎么办?’的人,你们倒是也加呀!”

时间过了一年多,董明珠说到做到了。

2018年后开工第一天,格力员工收到“全员每月再加薪1000元”的好消息。格力官方微信称:按照人均每月加薪1000元的总额度,根据绩效、岗位给员工加薪。

按格力8万员工来计算,每月公司工资支出要多出8000万,一年就是9亿6千万,而这个数字还不包括因为工资上涨带来的社保和公积金等支出的增加。

2019年1月8日,格力电器又发布了格力全员涨薪的通知。根据通知,格力电器自2019年1月起,根据不同岗位给予薪资调整,总增加薪酬在10亿元以内。

这是继2016年11月份的全员加薪以来,格力电器的第二次全员加薪。格力电器当时规定,在员工现有月工资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发1000元。入职满3个月的员工,除过特殊议薪人员外,都可获得加薪。

null

关于加薪,董明珠有一个观点:不要等员工要求涨工资,要主动加工资,超越员工的期望。

除了加薪,送房子也是董明珠做的事,“你做到退休,房子我就给你。”早前,格力就已为员工提供宿舍:“每位员工有一间20平米的宿舍,如果结婚了,则有一套50平米的两居。只要员工在格力,房子不收回,退休也不会收,工作三年以上的工人极少离开。员工为什么一定要自己买房?我要给他们安全感,让员工不要天天为住房、吃饭这些考虑。”

董明珠认为不论男性女性,最后还是要用实力说话。不需要别人的同情,要靠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生活的更好,让别人由衷的服你。董明珠表示,如果当时不是请她回去当部长,就不会有今天的格力。

一次由于质量问题,员工要求供应商退货,一气之下这供应商雇了三个人,把负责这事的格力员工堵在家门口给打了。

员工的直属领导对此事只简单的说了句:现在治安不好,你以后晚上注意。

董明珠知道后大怒“这位被打的员工天天晚上加班,你这个直属领导说句注意安全就完了?”为了惩罚打自己员工的供应商,以及做事不负责的直属领导,董明珠表明格力以后从此不再跟这家供应商合作,格力副总,也就是被打员工的直属领导也被免职。

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格力的快速发展,企业将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后续将考虑承担员工通讯费用”。

没想到很快兑现了。

02

从1992年在安徽创造1600万销售奇迹,到2012年担任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从基层搏杀至如今格力电器的掌门人

时间倒转至1975年,站在南京某化工研究所的董明珠,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她的后半生会如此的波澜壮阔

1954年,董明珠出生在江苏南京的一个普通家庭,家中共有兄弟姐妹7人,她最小。

转折在1984年。董明珠的丈夫突然因病去世,董明珠带着2岁的儿子独自生活

董明珠孤注一掷辞去了化工所的工作,独身南下珠江,几经波折加入了格力

null

刚刚进入格力,董明珠就迎来了巨大的挑战——上个业务员留下的一笔40多万元的账务

一开始,董明珠每天都去那位经销商的办公室,但是对方就突出一句话:

还钱?不存在的。

有一天,董明珠把那位经销商堵在办公室大吼:“你要么还钱,要么退货。否则从现在开始,你走到哪里我跟到哪里!”

这位经销商终于把拖欠的货款如数交还。

历经此役,董明珠体内的小宇宙彻底燃烧,成为了格力最优秀的业务员,仅仅1992 年,董明珠在安徽的销售额就突破1600 万元,她一个人的销售量占整个公司的1/8

1994年,格力内部出现了一次严重危机,许多和董明珠一样的业务骨干突然离职。

最困难的时刻,董明珠接过了经营部长一职,整顿经营部。

一年之后,销售收入增长了7 倍,达到28 亿.

在2013年,董明珠和雷军正式立下赌约,在五年内,如果小米的业绩超过格力,那么董明珠给雷军10 亿元;小米没有超过,那么雷军给董明珠10 亿元。从当时来看,董明珠敢立下豪约自然是有底气的,当时小米的业绩不过是年出货1870 万台,销售额316 亿元;相反格力年收入超1200 亿元,小米和格力之间差了一个数量级。

然而时过境迁,董明珠击败了雷军,赢得五年之约。

外界把董明珠形容成“钢铁侠”一般的形象,说一不二,决定了就是对的。

03

此时董明珠再次放出福利大礼包,考虑到与奥克斯,美的的战斗日益激烈,这不得不被认为世笼络人心,团结内部的手段。

同时发出大礼包,更在于格力的营收良好。

7月1号,格力电器90亿元“大红包”顺利落地,累计2018年中期36.09亿元的分红方案,共计126亿元,此次分红为格力电器历年之最!

null

2017年格力电器因为宣布不分红使得市场炸了锅,而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上发生剧情大逆转,逾126亿元的“大礼包”顺利落地,刷新格力电器历年高的分红纪录。

根据格力电器公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格力实现营收1981.2亿元,净利润达到262.02亿元,同比都是处于增长局面。

随着格力电器股东大会的进行,格力股权转让局面未定,如果格力不再是董明珠做主,那么还有那么多福利么?

关注“财经无忌”,为你解读时代语境下的商业故事。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