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sX获DCO许可 BTC实物期货合约指日可待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ErisX获DCO许可 BTC实物期货合约指日可待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已经为加密衍生品供应商ErisX提供期货合约铺平了道路,他们于本周一(7月1日)授予ErisX衍生品清算组织(DCO)许可。

ErisX是一家获得美国知名券商TD Ameritrade支持的衍生品交易平台,他们此前一家获得了指定合约市场(DCM)许可,而本次获得的衍生品清算组织许可能够让他们在美国监管者的支持下推出加密期货产品。TD Ameritrade是美国最大的互联网券商之一,提供经纪服务和相关金融技术服务,也是第一家提供按键交易、互联网交易、无限免费实时报价的券商。通过一系列创新和收购等业务操作,TD Ameritrade旗下已经拥有了600万账户,客户资产超过6000亿美元,日均交易量超过40万笔。

现阶段,ErisX尚未披露具体的产品发布时间表,仅表示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实物结算的比特币期货合约产品,这意味着客户在结算时将获得真正的比特币,而不是现金等价物。ErisX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奇帕斯(Thomas Chippa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ErisX本次获得衍生品清算组织许可是“独一无二的”,因为通过使用传统的指定合约市场和衍生品清算组织,ErisX将比特币期货合约交易和清算有效地区分开了。

托马斯·奇帕斯补充表示:

“本次获得衍生品清算组织许可,反映了机构投资者对其他资产类别的期望,也有助于推动这些市场获得更大的相关性和可访问性。根据衍生品清算组织许可,ErisX将被授权为全额抵押的虚拟货币期货提供清算服务,而ErisX间接母公司Eris Exchange, LLC此前就已经获得了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指定合约市场许可。”

“有趣”的是,一周前ErisX的竞争对手LedgerX刚刚获得了指定合约市场许可,不过他们同样没有对外公开比特币期货合约产品发布的确切时间表。

纽约证券交易所母公司洲际交易所(ICE)旗下加密交易所Bakkt也计划推出自己的实物结算比特币期货产品,目前正在等待纽约金融服务部的批复。Seed CX是另一家美国加密衍生品供应商,他们也希望能在未来几个月内提供比特币远期合约产品。

无行动豁免(No-action relief)

除了获得衍生品清算组织许可之外,ErisX还获得了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无行动豁免“优惠政策”。所谓“无行动豁免”,是指当企业认为他们的产品符合法律精神的时候,可以向监管机构申请无行动豁免,但不一定是“无行动函”。监管机构可以决定申请方是否能够履行承诺,当企业被授予“无行动函”之后,申请方就必须严格遵守其中规定的要求。

具体而言,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清算和风险部门将按照联邦法规第17章第39部分的要求授予ErisX无行动豁免。

ErisX要求客户对所有交易进行抵押,这样才能让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按照相关条款提供豁免,这些条款旨在确保清算所可以弥补任何损失。

现在ErisX已经获得了监管的一些豁免,包括:

1、对其财务资源进行压力测试;

2、在一天结算周期内保持流动性以履行其义务;

3、要求所有清算会员定期提交财务报告

4、对大型贸易商进行独立压力测试

5、每天报告保证金和日终头寸;

6、详细说明保证金交易方法。

由于ErisX不允许保证金头寸交易,因此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清算和风险部门同意按照联邦法规第17章第39部分要求提供豁免。

在期货合约产品发布之前,ErisX还会对业务参与者进行身份验证。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