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年内暴涨两倍 区块链概念股现涨停潮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比特币年内暴涨两倍 区块链概念股现涨停潮

比特币冲击13000美元,A股区块链概念多股涨停。

比特币年内暴涨两倍 区块链概念股现涨停潮

比特币年内暴涨两倍 区块链概念股现涨停潮

近期区块链概念反复活跃,上周五收盘前十分钟内,包括精准信息、新晨科技、易见股份、晨鑫科技等多只概念股快速拉至涨停。而本周一开盘,多只区块链概念股集体高开,但随之走弱。

昨日,区块链概念股卷土重来,再度走强。在此之前,有两只区块链概念股已经出现连续拉涨停的走势,分别为科蓝软件、恒银金融。科蓝软件在上周二毫无利好征兆情况下,突然拉至涨停,且之后连续4个涨停。而恒银金融则是上周四早盘直线拉涨停,之后连续走出3个涨停。

对于连续涨停的原因,科蓝软件自己也是一头雾水,其在6月21日发布异动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恒银金融则不想蹭区块链这个热点,在异动公告表示“公司区块链相关技术没有实质的研发活动开展。区块链相关技术在公司未形成任何相关产品或应用、销售”。恒银金融昨日跌停开盘,不过,随着区块链概念盘中走好,公司股价又被快速拉红。

比特币年内暴涨两倍

区块链的走强源于近期比特币的暴涨。从6月14日开始,比特币结束5月下旬以来7000美元-8000美元的区间盘整,开启新一轮的上涨,上周末,比特币成功突破1万美元的大关。在休整三日后,比特币继续上涨,前日涨幅超6%,昨日再度上涨超6%,盘中涨幅一度近10%,且成功站上12000美元,并向13000美元大关发起冲击。

比特币在去年末见底3122.3美元,结束长达一年的熊市。今年以来,比特币风风火火一路上扬,4月份涨幅28%、5月份涨幅62%、6月份涨幅近50%。截至最新,比特币价格相比去年的最低点,涨幅已经超两倍。

对于本轮比特币上涨,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知名企业参与加密货币市场的利好消息提升了市场热度,也增强了投资者对加密货币的信心。Facebook已与万事达、威士、PayPal和优步等知名公司签约,拟于明年推出一种加密货币。

另外,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加大的预期刺激资金流入。据媒体报道,美联储7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增加,美元汇率进一步走低,这对比特币是利好消息。

区块链概念股近两个月走势普遍不佳

对于区块链概念股来说,今年的利好不仅是比特币大涨,首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也于今年3月30日下发。受消息影响,4月1日当天,区块链概念股暴涨,当日超过20多只概念股涨停。

但是,上涨没有持续性,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发现,在50多只区块链概念股中,仅有9只最新收盘价高于4月1日当天收盘价,而有40多只个股价格已低于4月1日当天价格,跌幅超过20%的有17家。

涨幅最好的是金溢科技,与4月1日收盘价相比,涨幅超过50%,公司曾在去年公告,将与专业机构展开ETC与交通大数据区块链研究。中元股份目前股价相比4月1日价格,涨幅超过20%,公司子公司世轩科技正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实践和运用。

跌幅最大的是深大通,因暴力抗法事件影响,股价相比4月1日已暴跌近50%。海联金汇走势也不佳,跌幅也超过40%,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旗下的“海联金汇供应链服务系统”服务平台获得首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从业绩来看,上述区块链概念股中,仅卫士通、金溢科技、新国都、天广中茂4家公司发布了半年报预告,其中新国都半年报预增、金溢科技半年报预计扭亏、卫士通预告减亏、天广中茂预告首亏。

从一季报业绩看,御银股份、恒生电子、新国都等8只概念股业绩实现翻番。与去年半年报比较,数据宝统计发现,恒生电子、暴风集团、安妮股份、御银股份、中科金财、新国都等9只个股今年一季报业绩要好于去年半年报。

从估值角度看,区块链概念股中有17股滚动市盈率低于40倍,其中有13股今年以来涨幅低于50%。塞力斯是唯一一只年内股价下跌的股票,年内跌幅近10%,公司在今年5月份曾公告与蚂蚁金服旗下区块链公司在区块链医疗领域展开合作。省广集团年内涨幅仅3%,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具备区块链相关技术。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