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ther依然占据着比特币资金流入的“铁王座”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Tether依然占据着比特币资金流入的“铁王座”

最近这段时间,最引人关注的话题就是比特币价格再次暴涨,许多加密行业分析师和市场研究人员都预计比特币很快就会攀升到2017年的历史最高点,甚至会创造新的价格记录。虽然有人认为近期的比特币价格大涨可能是Facebook发行加密货币Libra导致的,但根据最新的一项分析显示,比特币价格激增的真正原因可能是机构投资者入局、以及市场基本面正在变得越来越成熟。

E投睿高级市场分析师马蒂·格林斯潘(Mati Greenspan)最近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份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很多熟悉加密市场的交易者参与率正在大幅增加,包括Tether、美元、欧元、日元、人民币和英镑在内的传统货币资金都在流入比特币。6月26日,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上的比特币价格突破了13000美元大关,因此你会发现传统货币流向比特币并不令人感到惊讶。

事实上,流入到比特币的大部分资金都是Tether,还有一些Tether资金作为BTC/ETH交易对流入到了以太坊生态系统。此外,Tether资金还推动了莱特币、瑞波币、比特币现金、以及ZCash/波场/Cardano等一些其他山寨币的流动性。

除了比特币,以太坊是Tether资金流入第二大的加密货币,部分交易者在购买了以太坊之后还会将其转换为EOS和波场等加密资产。此外,还有一些Tether资金被分配到了其他山寨币,其中受益最大的是瑞波币。

Tether之后,资金流动主要以美元形式出现,而且和预期的一样,美元流向最大的依然也是比特币,其次是以太坊、比特币现金和莱特币。

虽然欧元和日元也参与了不少加密货币投资,但在法定货币的加密货币流入方面,美元的主导地位是显而易见的。在加密货币投资中,另一个引人关注的法定货币趋势是欧元、日元和英镑等法定货币似乎更“喜欢”比特币。相比之下,人民币的加密货币投资更多元化,除了比特币之外,一些人民币还流入到了市值第三大的加密货币瑞波币。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