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预计在今年年底开始测试JPM Coin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摩根大通:预计在今年年底开始测试JPM Coin

null

据彭博社消息,摩根大通开发的数字货币“JPM Coin”最早或将在今年开始试运行。

摩根大通近日对该项目进行披露称,这是摩根大通以国际结算领域为核心的重要项目。作为一种用于即时结算的数字货币,其模型类似于采用DLT技术的虚拟货币。摩根大通最初披露的目标客户中包含其主要客户,而根据最新报道,除了欧洲、美国和日本以外的其他国家的客户也表现出对此项目的兴趣。

美国银行数字资金服务和区块链主管Umar Farooq表示,JPM Coin可以在区块链平台上“即时”交付债券。他在日本东京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五到二十年内,许多证券将越来越多地实现数字化或代币化。”

此前2月推出的JPM Coin与美元挂钩,使用的是该行的私有区块链。摩根大通当时表示,该公司一直在测试这种代币,使得机构客户能够实现即时支付。

JPM Coin并不是最早提出使用区块链加速交易结算时间的想法公司,香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证券交易所也正在探索这种可能性。本月早些时候Facebook宣布计划推出一种名为Libra的加密货币,这种货币将由包括银行存款在内的资产支撑。

据Farooq称,对于债券交易,JPM Coin将允许交易者立即交付证券以换取现金。买方提前购买JPM Coin,将它们存入摩根大通存款账户,而卖家的债券也能以代币的形式存在。然后在区块链平台上的计算机程序完成交易。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驻东京的首席利率策略师Shuichi Ohsaki表示,目前,日本政府债券卖方以电子方式将其交付给买方以换取现金时间通常需要两天。而以摩根大通这种形式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

Farooq表示,摩根大通可能会开始和一些客户对JPM Coin进行试点测试,以了解如何快速在他们之间转移资金。

据悉尽管摩根大通披露了试运行JPM Coin的可能性,但在相关法规方面尚且存在一定的障碍。摩根大通表示,需要对其业务所在国家的法规予以应对,这同时也是未来的课题。

原文链接: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9-06-25/jpmorgan-sees-client-interest-in-jpm-coin-for-bond-transactions

文章来源彭博社,由凤凰网区块链编译整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