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刘海/开孔/升降/滑盖!屏下摄像头是如何实现的?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告别刘海/开孔/升降/滑盖!屏下摄像头是如何实现的?

[PConline 资讯]在把指纹识别模块成功塞进屏幕里之后,摄像头不可避免的成为了下一个要被消灭的对象,为了让手机达到“真全面屏”,屏下摄像头技术成为行业内热捧的新方向。

OPPO

SAMSUNG、OPPO、XIAO MI等厂商都正在做屏下摄像头方案的相关技术积累。实际上,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的实现是把屏幕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普通的区域,而在隐藏了前置摄像头的另一部分,其屏幕是透明的,具备低反射和高透光的特性。

在不使用自拍功能的时候,这个透明区域的屏幕可以正常显示内容,而在调用前置摄像头的时候,屏幕瞬间变透明,让光线穿过透明屏幕,进入到摄像头的传感器,完成拍照。

OPPO

这的确是一项让人激动的新技术,但同时也有不少质疑的声音出现。

摄像头前面有屏幕阻挡,光线透过屏幕被削弱了,对成像是否成为问题?特别是暗光情况下的怎么保证拍摄?

玻璃和摄像头的堆叠是否会增加机身厚度?是否影响电池的大小?

屏幕破损会不会影响到前置摄像头的拍照呢?

......

在MWCS 2019展会上,OPPO 将进一步揭秘屏下摄像头新技术,到底屏下摄像头是怎么实现的呢?敬请关注6月26日MWCS2019。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