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将于7月17日就Libra举行听证会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美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将于7月17日就Libra举行听证会

据cointelegraph报道,根据6月24日发布的新闻稿,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将于7月17日举行有关Facebook虚拟货币的听证会。这也是截至目前确定的第二场关于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的听证会。

就此前报道,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将在7月16日就Facebook的新加密货币Libra举办听证会。在听证会上将对Facebook提出的数字货币及数据隐私问题进行审查。

该公告来源于委员会主席、众议员Maxine Waters,此前她曾呼吁Facebook暂停对Libra的工作,直到国会和监管机构有机会仔细审查该提议。Maxine Waters在写给共和党同僚McHenry的信中表示,Facebook应停止天秤座网络的开发,直到举行听证会,她认为,随着Facebook宣布创建加密货币以来,其不受限制的扩张,并计划将其覆盖范围扩展到其用户的生活中。然而目前对于加密货币没有明确的监管框架来为投资者、消费者和经济提供强有力的保护。

McHenry则回应表示,关于项目的范围和规模以及它如何符合我们的全球金融监管框架,存在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作为政策制定者,我们有责任了解天秤座项目。我们需要超越谣言和猜测,并提供一个评估该项目的论坛及其对全球金融体系的潜在的巨大影响。

自Facebook6月18日发布Libra白皮书以来,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加密货币项目吸引了人们的高度关注。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经济顾问表示支持Facebook的加密货币Libra。保守派经济学家、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研究员斯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认为“总的来说(Libra)这是一件好事。”摩尔说:“这很有趣,因为Libra对央行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他们现在面临着来自私人货币的竞争。”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