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格力举报奥克斯是道德的选择,企业的底线是良知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董明珠:格力举报奥克斯是道德的选择,企业的底线是良知

原标题:刚刚,格力官宣再怼奥克斯!董明珠称将战斗进行到底

南都讯 记者杨亮  格力电器公开举报奥克斯空调涉嫌能效虚标一事持续发酵。就在刚刚,格力电器官方微信以“董明珠:将战斗进行到底”为题,表示“格力举报奥克斯,这不仅是企业与企业的竞争,对于企业来说,这是道德的选择,低于国家标准就是不合格产品,就是违法产品!我们都不敢发声,怎么推动行业的进步?企业如同做人一样,底线是什么?良知!

屏幕快照 2019-06-24 上午9.39.01.png

格力电器在文章中首度向外界详细阐述了持续实名举报奥克斯的初衷和意义,称“这一次,格力拿起武器,挥向了有‘空调界拼多多’之称的奥克斯”,“与各种不良行为、不良风气的斗争,让董明珠遭受了颇多质疑,但她志向不改”,“为消费者负责,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不瞻前顾后,不畏首畏尾,认准了就去干,不达目的不罢休,这是董明珠一贯的风格。无论是对市场的‘失信人’还是‘野蛮人’,只要不守规矩,董明珠就会迎头痛击,毫不留情”。

文章援引董明珠的话,称“格力举报奥克斯,这不仅是企业与企业的竞争,对于企业来说,这是道德的选择,低于国家标准就是不合格产品,就是违法产品!我们都不敢发声,怎么推动行业的进步?企业如同做人一样,底线是什么?良知!”

屏幕快照 2019-06-24 上午9.23.23.png

格力电器官宣表示,纵观董明珠近三十年的斗争,信仰市场的规则,站在正义的立场,是最大的特点,“她一身正气,要斗出一流的产品质量,一个公平正义的市场,斗出中国家电品牌在国际上的地位,斗出一个让全球消费者满意和喜爱的中国制造。”

格力方面披露,此次格力公开举报奥克斯多款型号空调涉嫌作假、能效不达标,不是格力与奥克斯的“首战”,据不完全统计,格力与奥克斯近三年的往来诉讼达12起,且为奥克斯全部败诉。仅2017、2018两年,奥克斯就被法院判决侵犯格力电器6件专利权,其中已终审4件,赔偿金额530万元,已一审判决2件,赔偿4300万元。一审未开庭案件1件,诉讼标的1.1亿元。

文章最后称,董明珠三十年如一日的斗争,助力中国空调行业摆脱了“廉价”“质差”等标签,迈向全球中高端市场。董明珠的这些斗争是无数人都知道正确但却惧怕艰辛的,很庆幸,董明珠愿意做勇敢站出来而且一路坚持的那个人

事件回放:

6月10日下午,格力电器在官方微博、微信发布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质疑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8个型号空调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的检测结论均为不合格。

12日,格力电器再次发布公告称将继续通过各类渠道不限量购买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相关空调产品,并通过自有实验室、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和免费提供给任何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欢迎社会各界监督见证。 

作为回应,奥克斯称格力采用诋毁手段,属于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对于格力的举报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奥克斯所有出厂产品均经过检测,并提交检测报告等材料到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