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握数字货币这把双刃剑?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如何把握数字货币这把双刃剑?

null

投资最大的成本是:时间。投资你没有耐心,肯定不会获利。 ”

文章导读:

1. 理性对待币圈的财富效应

2. 数字货币投资市场的特殊性

3. 把握数字货币投资这把双刃剑

1. 理性对待币圈的财富效应

近期在读者发来的提问中,有朋友提到这个说法:“数字货币是穷人的暴富机会”。这个说法似乎听起来很有道理,而且是很多资金盘和传销币经常使用的口号。

数字货币确实让不少曾经默默无闻,与互联网毫无关联的其它行业从业者成为了币圈大咖;让他们成为千万,亿万富翁。

这样的案例激励过很多小白。很多新人就是在看到这样的故事后无不精神百倍,信心满满地走入币圈的。

2. 数字货币投资市场的特殊性

然而事实真是这样吗?在我看来,数字货币相比其它投资领域确实有两点是很特殊的:一是它的投资门槛非常低;二是它一旦上涨,涨幅可以几倍十几倍,现在一些主流币甚至曾经达到过上百倍,上千倍的涨幅。

数字货币的投资门槛低主要包括三个方面:投资者没有资质要求,对本金没有要求,对专业知识没有太高的要求。这三点使得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便利地进入到这个市场。

这三点确实让无数小白投资者能快速进入这个市场。但这三个方面是把双刃剑,它一方面提供了交易的便利和自由;另一方面却因为没有门槛使得诸多充满陷阱的项目鱼龙混杂地掺杂其中,很多小白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由于没有资质要求,没有本金要求,在这个市场里,相当多经验欠缺的小白投资者就投资各种风险极大的币种。

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不要说经验欠缺的小白,就是投资市场的老手由于没有限制和监管在这个自由搏杀的市场里都给我们留下了血淋淋的教训。

近日比特易创始人的悲剧就是一个近在眼前的例子。他上了100倍的杠杆,但因为押错方向而导致爆仓,选择了结束生命。年轻的他幸运地躲过了P2P的爆仓,躲过了股市的暴跌,却在这个市场折戟沉沙。

为什么?因为理性没有战胜赌性。在贪婪面前因为一念之差铸成千古恨。

比特币等数学货币上涨几千上万倍的财富效应,新人总希望自己一进这个行业也能抓到下一个百倍币,千倍币。

正是这样的梦想,成为了滋生传销盘,空气币的土壤。于是我们看到源源不断的空气币和前仆后继的小白投资者吃亏上当。

3. 把握好数字货币投资这把双刃剑

这么多教训和惨剧摆在我们面前,我们普通投资者更应该小心谨慎。在兴冲冲地进入这个市场后,不是急不可待地寻找猎物,而是要加紧时间学习,充实自己,掌握真正的知识和普遍的投资规律。

只有当我们自己有了辨别能力才能真正发现下一个百倍币,而不是误买空气币传销币。只有当我们真正理解了普遍的投资规律,才能磨练自己的性情而不被人性的贪婪和恐惧所绑架,把自己放在无法承受的风险上绞杀。

所以数字货币只是给了我们一个可能翻身的机会,但绝不是一个包赚不赔的机会。要在这个市场中搏杀胜出同样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和汗水,经受各种考验和磨砺。

公众号:AI芯天下

聚焦人工智能、5G、区块链、芯片等行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