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放弃平板电脑业务,计划年底推出新款Pixelbook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谷歌放弃平板电脑业务,计划年底推出新款Pixelbook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
编 | 赵佳蕊

导语:谷歌确认停止开发平板电脑,将集中资源于笔记本电脑的研发中。

智东西6月21日消息,据Computerworld报道,谷歌今天向Computerworld确认,未来将不发布更多的平板设备,正在开发的两款平板电脑也被取消。

谷歌在2018年发布了Pixel Slate,但2019年还没有发布新的平板电脑产品。在这期间,谷歌在开发两款小型平板电脑,但最终它决定停止开发平板电脑,把资源转去开发笔记本电脑。

Pixel Slate是谷歌推出的第一款Pixel平板电脑。但谷歌认为,完全脱离键盘或者根本没有物理键盘的设备才是平板电脑。比如Pixelbook这样的二合一、可转换设备是笔记本电脑,而不是平板电脑。

发布L3级自动驾驶卡车 嬴彻科技高管及技术团队详解干线物流生意经

一、停止开发平板电脑,集中资源于笔记本电脑

谷歌将对正在从事平板电脑开发的员工进行重新安排。有消息人士称,谷歌在周三的内部会议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一些从事平板电脑开发的员工将被调到研发笔记本电脑的部门。

目前我们尚不清楚,谷歌停止开发平板电脑的原因。苹果和三星是全球最大的两家平板电脑供应商,我们会发现,谷歌将很难和这两家公司竞争。

苹果的iPad是全球出货量最大的平板电脑,在过去的几年,苹果相继推出了第六代iPad、iPad mini、iPad Air和iPad Pro等各个价格区间的产品。

二、将继续为Pixel Slate提供支持和升级

谷歌将继续为Pixel Slate提供支持和升级。在2024年6月之前,Chrome OS团队将继续关注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软件开发。虽然谷歌停止了生产自己的平板电脑,但是,还有一些别的制造商会用chrome的系统生产平板电脑。

谷歌计划在年底推出新款Pixelbook,同时,还将继续专注于Pixel系列的手机。

文章来源:MacRumors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