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 logo系盗用?FB被吐槽企图“用剽窃构建信任”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Libra logo系盗用?FB被吐槽企图“用剽窃构建信任”

金融科技初创公司、网上银行Current的CEO Stuart Sopp向CNBC表示,Facebook的稳定币项目Libra复制了Current的logo。

据Sopp表示,在2016年,他邀请旧金山设计公司Character为Current设计logo。

在Facebook发布Libra白皮书当天,旧金山设计公司Character的创意总监Ben Pham在LinkedIn转发了Calibra是Libra推出的数字钱包的logo,并附文表示非常骄傲并且很高兴Character能成为Facebook新数字货币设计的身份。

从Current提供的对比图看,Current和Facebook子公司Calibra的logo的确相似。两个logo都在圆圈内有一个波浪。目前Current已聘请律师事务所Goodwin Procter来决定是否需要针对Facebook发起商标或专利侵权诉讼。

Sopp表示:“Facebook通过剽窃别家科技公司来试图在新的全球金融系统创造信任,这是种搞笑的方式。Facebook有的是世界上的资金和资源。如果他们真想创造更有普惠性、更公平的银行业务,就应该拿出他们自己的点子和品牌。”

随后,Decenter也报道称Facebook的虚拟货币Libra在韩国国内商标权早在2016年10月18日被LG电子注册结束,其商标英文名为Watch Libra。

截至发稿前,Facebook方就此事未发表任何言论。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