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2万元的天价徕卡MP-2相机长什么样?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792万元的天价徕卡MP-2相机长什么样?

在前不久刚结束的Leitz Photographica拍卖会上,徕卡的几款相机又创造了天价神话。其中一款徕卡MP-2相机的拍卖价格达到了102万欧元,约792万人民币;另外还有徕卡相机拍卖出45.6万欧元、36万欧元和6万欧元的天价。要知道现在徕卡相机的售价平均在2-4万元人民币左右。

792万天价的徕卡MP-2相机长什么样?


Leitz Photographica拍卖会

在这次的Leitz Photographica拍卖会上,一共拍卖了34款相机,其中拍价最高的就是徕卡MP-2创造的102万欧元的价格。

792万天价的徕卡MP-2相机长什么样?


黑色涂装的徕卡MP-2相机

徕卡MP-2相机是最早具有电机设计M系列相机,它是在1950年发布的,也是目前最有意义的徕卡相机之一。因此,这台黑色涂装的徕卡MP-2的拍卖售价达到了102万欧元,约合792万元人民币。

792万天价的徕卡MP-2相机长什么样?


徕卡250Reporter GG

在拍卖会上,还有一台徕卡250Reporter GG和徕卡MOOEV电机的组合,拍卖出了45.6万欧元的价格,约合354万元人民币。这个相机类型目前世界上仅存15台,大部分产品都是在毁于二战中,尤其是在运输途中遭遇战乱于是丢失。

792万天价的徕卡MP-2相机长什么样?


徕卡M3原型相机

在拍卖会上,还拍卖了一部徕卡M3的原型相机,最终的成交价格是36万欧元,约合279万元人民币。这部原型机是在1952或者1953年制造的,是非常罕见的一部测试用机。

792万天价的徕卡MP-2相机长什么样?


徕卡MP Chrome Fred Baldwin

还有一部比较昂贵的相机,它就是徕卡MP Chrome Fred Baldwin,它最终的售价是6万欧元,约合46万元人民币。

在拍卖会上,还有一些其它相机也卖出了不错的价格,比如一台苏联的相机拍卖到了3万欧元。不过目前相机中拍卖价最高的是徕卡0,当时的售价是204万欧元,约合1584万元人民币,不知道哪位有钱人买下来了。

我们可以看到近几年来不断的有徕卡相机创造拍卖的天价,主要还是因为这些相机具有十足的历史意义和特殊含义。当然,大家不要因为自己家中有一台很古老的相机就唯一会很值钱,实际上只有极个别的相机才会很值钱,一般的古董相机和现在的高端相机价格无异。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