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率先尝鲜5nm 明年开始量产A14处理器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iPhone率先尝鲜5nm 明年开始量产A14处理器

从目前的进度来看,苹果下半年会更新自家的iPhone,不过处理器部分就只能采用7nm了。也就是说,下一代A13处理器的工艺仍为7nm,而下下一代A14的上市时间正好赶上台积电的5nm。所以iPhone 12率先尝鲜5nm是非常有可能的。

该猜测也被产业链爆料证实,据内部消息表示,苹果已经与台积电进行密谈,具体内容为台积电会在明年第一季度为苹果生产基于5nm的A系列处理器。

iPhone率先尝鲜5nm 明年开始量产A14处理器

台积电

目前台积电正在加速实现5nm量产,预计明年初实现量产,而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将会成为全球首款5nm芯片。按照目前的命名规格,首款5nm芯片的型号应该为A14,将会率先在iPhone 12上使用。

编辑点评:苹果的硬件依旧领先,特别是旗下的A系列处理器,基本都会率先使用最新的工艺制程,这对于iPhone而言相当重要,毕竟硬件优势在短期内很难实现超越。等到明年下半年,苹果恐怕又要拿A14的性能对标各种桌面处理器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