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嗅晚报】阿里宣布新一轮组织升级,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格兰仕再怼天猫:别玩阴的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虎嗅晚报】阿里宣布新一轮组织升级,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格兰仕再怼天猫:别玩阴的

晚上好。

首先关注下四川宜宾地震灾害。

据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消息,截至6月18日11时,地震已造成宜宾市和乐山市8县(区)受灾,因灾死亡12人,因灾伤病135人,紧急转移安置4496人(其中集中安置4305人,分散安置191人),倒塌房屋72户73间,严重损坏房屋12户19间,一般损坏房屋6424户781间,直接经济损失1081.8万元。

祝平安。

阿里又一轮组织升级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宣布新一轮的组织升级,重组创新业务事业部,朱顺炎担任总裁,负责UC及旗下移动创新业务,以及天猫精灵、阿里文学、阿里音乐。同时,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侯毅继续担任盒马总裁。钉钉进入阿里云智能事业群,陈航向阿里巴巴集团CTO兼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汇报。同时,阿里巴巴集团CFO武卫兼任集团战略投资部负责人。

具体可移步虎嗅文章《阿里组织架构调整:盒马升格,樊路远“转正”》

另一则和阿里有关的消息:

启信宝显示,6月13日,北京阿里巴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 ,执行标的60560,案号为(2019)京0105执24958号,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北京阿里巴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0月14日,注册资本5亿6000万人民币,马云任法定代表人兼执行董事,谢世煌任监事。旗下产品为雅虎搜索。

格兰仕再怼天猫

IT之家报道,6月17日,格兰仕在其公众号上发布《关于格兰仕在天猫平台出现搜索异常的声明》称,自5月28日格兰仕拜访拼多多以来,格兰仕在天猫平台的搜索端陆续出现异常,导致正常销售遭遇严重影响。18日下午,格兰仕再发公告斥责天猫“别玩阴的”,表示想争取一个公开、公平的营商环境,想争取消费者在天猫的合法选择权,希望天猫公开对话。

还是“二选一”?

618 的一些数据

京东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下午2点40分,京东6•18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已经达到1809亿元。京东还宣布,截止6月18日上午9:49,今年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已经超越去年618纪录。

阿里巴巴天猫数据显示,过百品牌成交已超去年双11,包括CPB、欧莱雅、屈臣氏、城野医生、特仑苏、匹克、锐澳等国内外大牌。截至目前,天猫618已经达到“双11”量级,进入“亿元俱乐部”的品牌超过100家,还有100多个国内外大牌成交超过了去年双11。

另根据QUESTMOBLE展示的618期间电商四大平台日活跃用户数据显示,手机淘宝大促期间的日均活跃用户在2.5亿左右;拼多多日活跃用户约是手机淘宝的二分之一,日活在1.3亿左右;京东的日活跃用户约是拼多多的二分之一,日活在6000万左右;苏宁易购app日活跃用户约为京东的十分之一,日活在450万左右。

这就有点尴尬了,618 不是京东的主场吗……

快手的小目标

6月18日,快手CEO宿华发全员信宣布,快手从今天起开启守护未来的战斗模式,2020年春节前达到3亿日活。不过有网友表示,“战斗模式”“倾尽所有”等措辞,就是开启 996 的前兆。

另外,快手科技宣布任命文旻为AcFun负责人。2018年6月,快手科技全资收购AcFun,保持其品牌、团队的独立运营,并给予资金、技术、资源上的支持。

快手拼了。

困境中的 ofo

据一份执行裁定书,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牵涉一起与天津富士达自行车工业有限公司的合同纠纷,被执行标的为人民币249,821,023.90元。然而法院在立案执行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并无财产。执行裁定书显示,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申请执行人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的,可以再次申请执行。

有点惨……

下面这条新闻,要对比着看:

滴滴骑上两轮

6月18日上午消息,滴滴昨晚发布关于两轮车组织架构调整的内部邮件,邮件称,滴滴出行单车事业部(内部代号“海棠湾”)、电单车事业部(内部代号“黑马”)正式整合升级为两轮车事业部(内部代号为“海马”)。2018年初,滴滴出行推出了自有品牌“青桔单车”,由单车事业部负责运营;电单车事业部则主要负责运营另一个自有品牌“街兔电单车”,两个事业部同属普惠出行与服务事业群。

三只松鼠坎坷的 IPO

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创业板上市投资风险特别公告;原定于2019年6月12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2019年7月3日。原定于2019年6月11日举行的网上路演推迟至2019年7月2日。据公告称,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工作已经完成,确定的发行价格为14.68元。

屡屡被挡在门外的松鼠……

特斯拉加码中国市场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特斯拉正重组亚洲业务,以便更加关注中国。目前特斯拉正准备在中国内地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正在拆分其亚太业务部门,并组建一个覆盖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和澳门的大中华区新部门,新部门将由亚太地区运营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朱晓彤领导。

中国车主还是吃特斯拉这套的。

汽车行业另一消息:

大众自己做软件

大众汽车周二表示,计划在2025年之前将5000名数字专家投入一个名为“汽车软件”(Car.Software)的新部门,争取到那时将自行开发的软件比例从现在的不到10%提高至至少60%。该公司表示,到2025年,其所有新车型都将使用同一软件平台,包括其名为“vw.os”的汽车操作系统,以及大众汽车云。

以及另外一则换帅消息:

沃尔沃的尝试

6月18日,据澎湃报道,沃尔沃汽车集团宣布任命钦培吉为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上述任命自2019年7月1日起生效。在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这个职位做满三年后,陈立哲即将返回台湾任职,再次担任沃尔沃汽车中国台湾公司总经理。陈立哲于2016年6月起担任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在此之前,他是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台湾公司总经理

Facebook 官方发币

Facebook的加密货币“Libra”正式上线,将由一个全球组织管理。Facebook还发布了这款加密货币的白皮书。同时Facebook宣布,公司成立新部门“Calibra”,将建立一款新的电子钱包。这款电子钱包既可在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使用,也会有独立的iOS和Android应用。Facebook在白皮书中宣称,推出Libra是为了打造一个新的去中心化区块链、一种低波动性加密货币和一个智能合约平台。

能炒吗?

平井一夫正式退休

6月18日,据索尼官方微博,索尼董事长平井一夫正式从索尼退休,应索尼管理层团队的请求,他将继续担任“高级顾问”。2012年,平井一夫接替霍华德·斯金格出任索尼首席执行官,并且提出简化公司运营的“One Sony”倡议。2019年3月28日,平井一夫宣布退休,结束在索尼公司长达35年的职业生涯。

没法守护姨父的微笑了。

上月球有点难

据美国太空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首次提出了该机构登月计划——“阿耳忒弥斯”计划的具体预算方案,称“整个计划旨在建立一个月球永久基地,要完成这一任务,我们需要200亿~300亿美元”。如果按照布里登斯廷所说,该计划的总额确实为300亿美元,且NASA在2020年能获得16亿美元,那么在余下4年,NASA每年还需要70亿美元的资助。

所以1969年那次花了多少钱?

以上,大家晚安。

复制口令【 HWf2ZEQX 】打开最新版本虎嗅APP,即可领取虎嗅黑卡权益,3日内有效哦。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