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宣布与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合作 共同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本田宣布与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合作 共同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阎烁)6月11日消息,本田在CES Asia上召开发布会,宣布与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进行合作,共同开发本田的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该系统为本田旗下车型的车载互联智能系统,通过引入阿里巴巴旗下天猫精灵和科大讯飞旗下讯飞语音的技术,使得车机交互更加自然。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在现场表示:在移动出行大变革的环境中,Honda以FUNTEC技术为支撑,通过携手更多中国优秀企业积极展开合作和开发创新,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具灵感的创意,为顾客提供充满乐趣的移动产品和服务,致力于实现FUNTEC WORLD。

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将导入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和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在AI助理服务方面拥有“天猫精灵”这个成熟方案,除了汽车与住宅的无缝互联外,Honda还将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打造在车内使用电子商务的便利互联环境。科大讯飞掌握着成熟的语音识别技术解决方案,Honda将与科大讯飞合作打造人与车的深度对话环境,实现更高质量的出行服务和体验。

现场还请到了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产品运营总经理杜海涛和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俊峰,前者表示将来Honda CONNEC会与更多阿里巴巴集团的服务生态相融合,拓展车内场景的服务空间;后者表示科大讯飞将通过可靠的智能语音技术,让汽车驾驶更安全、更智能、更有乐趣。

未来的Honda CONNECT系统将具备“更多面互联”、“更贴心助理”、“更智能成长”三大特点。

“更多面互联”是指通过日常生活必备的智能手机就能随时掌握爱车的操控和充电等状况,还能与住宅互联,控制家电并与家居视频互联。还可以实现在车内购物和预约服务等功能,让出行和生活的便利性得到飞跃提升。

“更贴心助理”是指具有人工智能的Honda CONNECT系统更具人性化,能够让汽车生活变得安全、便捷、舒适。AI助理与用户对话,不仅能够执行用户的要求,还能加深对用户自身喜好和生活方式的了解,从而给出适当的建议和方案。

“更智能成长”是指顾客在购买爱车后能够持续获得软件的优化。通过云服务和OTA实现升级,用越来越多的新功能和APP以及时常变化的设计界面,不断为顾客提供新鲜的感受。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