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场孙宇晨天价竞拍“巴菲特午餐”,区块链新经济欲对话古典经济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波场孙宇晨天价竞拍“巴菲特午餐”,区块链新经济欲对话古典经济

人们对财富的追逐一直是这个世界运转的主旋律之一,其中最具有传奇色彩和受众最多的莫过于股神沃伦·巴菲特,而让大众最为津津乐道的当属巴菲特的“天价午餐”。

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10:30,第二十届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在eBay官网正式结束,荣获此次晚餐殊荣的成功竞拍者是一个新兴领域的90后——区块链行业波场TRON项目的创始人孙宇晨,以456.7888万美元的历史竞拍高价成为让所有人震惊的黑马。

新老行业的首次直面碰撞

有趣的是,巴菲特固然是很多人心中的投资大神,拥有约900亿美元的净资产,但他对新兴领域区块链却不怎么看好,甚至直接表达过对比特币的决绝态度“它毫无作为,就和贝壳之类的东西无异,对我来说算不上是投资”。

历史总是相似的,巴菲特在2013年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上也表示过不买苹果股票,他认为科技股很难有长期的优势,投资于科技股将面临较大的风险,且巴菲特一贯不喜欢投资自己不了解的公司。

但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是日新月异的,巴菲特的投资思想也随着时代在动摇。2016年,巴菲特开始首次投资苹果,巴菲特表示:“因为我感受到苹果拥有非凡的消费者特权,我只会关注数亿个依靠苹果手机生活的人们。”

如此看来,巴菲特花了三年时间成了苹果粉儿,一顿午饭的时间被孙宇晨路转粉也不是不可能。

巴菲特与孙宇晨都是投资迷

对于1930年出生的巴菲特来说,接受一个新兴领域或许不太容易,但相同点往往会引起人们的共鸣,巴菲特善于投资,孙宇晨更是一个极具投资天赋的年轻人。

1990年出生的孙宇晨完成了北大的学业之后,又去了宾夕法尼亚继续深造,并利用在美国读书时的学费与生活费开始尝试投资,先是投资特斯拉,获得4倍以上的收益,后又接触比特币,投资比特币并获得二十倍以上的收益,中间还投资了空中网、奇虎360、唯品会等多支中概股,收获颇丰。

孙宇晨还是马云湖畔大学的首期学员,凭借非与常人的投资经验和区块链从业经验,孙宇晨在2014年回国创立了国内最早期的区块链项目之一波场TRON项目,如今波场TRON的虚拟货币数值已经排在全球虚拟货币的前十,孙宇晨在2018年还收购了世界上最大的去中心化协议公司BitTorrent,成为区块链领域里最拥有硬实力的人。

特别是巴菲特一直主张“价值投资法”,如果巴菲特与孙宇晨共进晚餐,巴菲特会看到新一代年轻人对去中心化世界的信仰,也会看到这个行业里也有踏实做事的区块链企业,巴菲特很可能会改观对整个区块链行业的看法,进而打开对区块链行业一个新的认知窗口。

这个时代一切皆有可能,有着去中心化梦想的90后孙宇晨尚且可以跟巴菲特一起共进午餐,区块链行业的发展也将迎来新的可能,孙宇晨带着他的波场TRON世界和BitTorrent理想国,正在给新一代互联网人讲更传奇的故事。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