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传媒业巨子因欺诈性比特币广告起诉脸书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荷兰传媒业巨子因欺诈性比特币广告起诉脸书

荷兰媒体NOS报道,荷兰媒体业巨子约翰·德莫尔(John de Mol)上周三提出即席诉讼,要求脸书(Facebook)立即采取措施对付使用他个人形象的欺诈性比特币广告。其他一些荷兰名人的形象也曾在这样的广告中使用了几个月,欺骗Facebook用户。

荷兰传媒业巨子因欺诈性比特币广告起诉脸书

早些时候,德莫尔曾经希望就此事脸书会采取行动,但显然没有成功,如今,德莫尔希望脸书公布广告发送者的详细信息。

德莫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希望和该公司有机会对话,并要求其采取措施,但不成功。脸书必须最终停止这些虚假广告,以造福所有一次又一次被欺骗的人。”

据德莫尔的说法,他要求脸书遵守自己的广告政策,不要违反荷兰和欧洲法规法律。关键是,脸书本身也有政策规定,不允许误导性的广告。

这位荷兰媒体大亨还指出,荷兰法律要求该公司采取措施,防止人们成为误导性广告的受害者。

德莫尔说:“我很震惊,人们正在为这场骗局输掉了血汗钱。而我的名字和形象,以及其他著名的荷兰人的形象,被滥用来愚弄无知的消费者。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很可怕。”

今年在4月初,NOS报告说,欺诈性广告造成了很多损失。2018年和2019年,荷兰打击欺诈活动的平台Fraudehelpdesk收到了170万欧元的索赔。

除了德莫尔之外,荷兰新媒体企业家Alexander Klöpping、歌手Waylon和电视节目主持人Humberto Tan等荷兰名人也受到了影响。到目前为止,脸书似乎没有找到解决此类广告的好方法。

荷兰传媒业巨子因欺诈性比特币广告起诉脸书

一位知情人告诉NOS,脸书正在调查这是如何实现的。都柏林的脸书员工可能会看到一个与荷兰用户不同的网站,欺诈者正试图利用这个网站。

脸书荷兰总部(Facebook Nederland)的发言人表示:“我们长期以来一直采用一个系统,将这类虚假广告排除在外,正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他建议大家举报此类广告,但不想对德莫尔的即席诉讼发表评论。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