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嗅晚报】联想CFO:称若美征收更多关税,将考虑把制造业务撤出中国;小米副总汪凌鸣涉嫌猥亵被拒5日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虎嗅晚报】联想CFO:称若美征收更多关税,将考虑把制造业务撤出中国;小米副总汪凌鸣涉嫌猥亵被拒5日

大家晚上好。

首先,还是看下这个特殊时期,众多中国公司们的动向。

联想的应对之策

联想CFO黄伟明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继续增加对中国征收的关税,联想将把产品转移到其他国家。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发出过威胁,称将对从中国进口的3000亿美元货物征收新一轮的关税,其中也包括电子设备。联想表示,公司的生产厂家遍布全世界,联想有能力将产品转移到除了中国以外的其他地方,以此回避关税上涨带来的影响。黄伟明表示,联想已经完全准备好应对措施。

如何评价?

华为的回应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表示,对华为来说美国市场暂时不做也没多大关系,因为没有美国,华为也是世界第一。“至于美国市场有没有可能进去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

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近日在德国波茨坦国家网络安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胡厚崑表示,在欧洲,近四分之三的用户使用Android手机,其中华为约有20%的市场份额。美国的这一不负责任、草率的决定会对欧洲的消费者和企业造成极大的伤害。

另外,知情人士表示,华为在寻求美元或港元离岸贷款,其目标是五年期和七年期贷款。华为与银行的谈判仍处于初期阶段,不能保证一定将达成协议。华为尚未立即回复寻求评论的请求。

“鸿蒙”系统的进展

5月24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经申请注册“华为鸿蒙”商标,申请日期是2018年8月24日,注册公告日期是2019年5月14日,专用权限期是从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在商品名称一栏中,华为鸿蒙可应用于操作系统程序、计算机操作程序、计算机操作软件等等,进一步佐证了华为自有操作系统命名为“鸿蒙”的可能性。

外交部的强硬回应

5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公司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有很深的联系,让美信息在华为网络上流通将造成很大风险。在被问及是否有证据证明华为设备存在间谍问题时,蓬佩奥称,只要把信息交给中国共产党,实际上就构成了风险。美正让更多国家和公司理解华为的风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陆慷答:一段时间以来,部分美国政客一再制造关于华为的谣言,但始终拿不出各国要求提供的证据。

小米人事之殇

5月23日,一份网传小米人力资源部发出的内部邮件在网上广为流传。邮件显示,小米国际部员工汪凌鸣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之规定,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公司对这类违法行为坚决持零容忍态度,国际部管理层经讨论决定对汪凌鸣予以辞退。” 今天下午,海淀警方证实,违法行为人汪某某(男,44岁)涉嫌猥亵,于5月14日被海淀警方处以拘留5日的处罚。

这个就有点……

水变油的骗局又来了?

据上游新闻报道,5月23日,《南阳日报》头版刊发了《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报道了“青年水氢燃料车” 取得的最新成果,而市委书记点赞的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却遭网友质疑上演的是多年前的“水变油”骗局。5月24日,涉事企业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水氢燃料汽车技术已成熟,不会延缓南阳项目进程。并声称“事实摆在这里,不是瞎编的。”5月24日,南阳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该项目仍处于研发人员的验证阶段,并未正式生产,也未经过工信等相关部门的验收,此事系报道用词不当、信息发布不准确导致误解,已要求涉事集团负责人庞青年写情况说明。

对比下面一条新闻:

踏实做事最重要

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与政策研讨会上,中国的汽车企业遭到了国家发改委官员的批评,“中国的汽车企业中还没有华为。”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机械装备处处长吴卫表示,“中国的很多汽车企业吹牛很厉害,在战略上有很多浮的东西。”

大疆的底气

在近期的一场产品沟通会上,大疆公关总监谢阗地表示,大疆具有其他无人机品牌难以在短时间复制和替代的核心技术。他称,“首先是飞控智能化和低功耗,其次是高度集成的整合度,无人机能拆开的每一个零部件都是大疆自己生产的,底层代码都是自己的,同时大疆拥有全球最大的无人机研发团队,触角伸到高校,无论从专利还是研究方法,任何无人机公司都很难绕开大疆。” 

自研还是值得肯定。

滴滴又被列为被执行人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被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685000。天眼风险显示,自身风险有297条,多为法律诉讼。最终受益人为滴滴创始人程维和投资人王刚,控股比例分别为49.19%和48.23%。

插一句,滴滴顺风车还上不上线啊?

联想又建厂

5月24日,据澎湃,联想集团在全球供应链大会上宣布,将在深圳投资3亿美元建设一座新的智能工厂。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关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工厂将是一座综合性的工厂,与武汉工厂和合肥工厂构成铁三角。关伟介绍,联想合肥工厂生产的联想PC工厂,武汉工厂主要生产手机,深圳南方工厂将是综合性工厂,工厂建成将花费2~3年时间。

乐视网的人事变动

5月24日消息,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因个人原因辞职,董事会选举刘延峰为董事长。公告指出,刘淑青原定任期至2021年10月14日。截止本公告发出日,刘淑青女士未持有乐视网股份。据悉,刘淑青于2018年4月4日任乐视网董事长,此前曾为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风险管控中心高级总经理。

挣扎求生。

补贴期结束

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2018年底之前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2020年底前仍未完成并网的,国家不再补贴;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底前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2021年底前仍未完成并网的,国家不再补贴。自2021年1月1日开始,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国家不再补贴。

估计能淘汰一批不想好好做事的公司。

波音索赔进行时

针对近期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就波音737MAX8停飞事件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一事,5月24日,中国航协公开发表声明称,将积极支持和协助会员企业开展相关索赔工作。根据测算,如波音737MAX8飞机停飞至6月底,预计中国航空公司已交付和待交付飞机共损失40亿元左右。随着时间推移,相关损失还将进一步扩大。

有的赔了。

苹果全面拥抱 OLED

根据韩国网站The Elec的说法,三星正在与苹果公司就为16英寸MacBook Pro和未来的iPad Pro提供OLED屏幕进行谈判。郭明錤后来表示苹果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一款带有mini-LED背光的新型15英寸到17英寸MacBook Pro。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是16英寸MacBook Pro到底采用怎样的设计。

用 OLED 的话,估计就更贵了。

梅姨:不干了

刚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保守党普通国会议员委员会(又称“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会面后,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

她表示自己是第二位女首相,但不会是最后一位。在转身回到首相府前,她哽咽着说道:能有机会为我热爱的国家服务,是一种荣幸。

竟有点感动。

《复仇者联盟4》的最终成绩

5月24日零点,在中国内地公映30天后,《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正式从影院下线。据猫眼电影数据,截至24日零时,该片总票房达到42.38亿元,仅次于《战狼2》56.8亿和《流浪地球》46.54亿,位居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三,也成为中国影史进口片票房总冠军。

你贡献了多少?

以上,祝大家周末愉快。

复制口令【 HPd2nAYX 】打开最新版本虎嗅APP,即可领取虎嗅黑卡权益,3日内有效哦。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