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将婴儿遗忘在车内 美国国会要求汽车加装警报系统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杜绝将婴儿遗忘在车内 美国国会要求汽车加装警报系统

【CNMO新闻】在过去的二十年里,美国至少有800名婴儿被家长遗忘在车里,从而导致中暑身亡。现在,美国的立法机关打算对汽车制造商提出要求——所有车辆都需要加装警报系统,让驾驶员下车前留意可能被遗忘在汽车后座的婴儿。北京时间5月24日,美国宣布的最新法案中提出要求:“一个明显的声音和视觉上的警告”,并且要求得到一个给现有汽车加装该系统的可行方案。

二十年里美国有800名婴儿在车内丧命(图源Engadget)

二十年里美国有800名婴儿在车内丧命(图源Engadget)

该方案的支持者表示,很多人在停车的时候会忘记关车头灯,忘记拿车钥匙,或者车门没有关严实,而这些情况下基本都会得到提示,同样的,当人们把孩子忘在车里时,也应该得到提醒。一位名叫Frank Pallone的国会议员在听证会上指出,现在已经存在配备这项系统的车型,只是还没有得到推广。

“车内有婴儿”

“车内有婴儿”

在一次声明中,“汽车制造商联盟”表示他们会重视每一个法案,然而据统计显示,在购买新车的消费者中,6岁以下儿童的监护人只有13%,可他们却要花上两年的时间来将新技术普及......提高公众对此事的重视才是确保安全的关键所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