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ARM、东芝等回应断供华为 特斯拉Q2交付量或创纪录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早报 | ARM、东芝等回应断供华为 特斯拉Q2交付量或创纪录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ARM中国回应断供传言:十分重视海思正寻求解决方案

针对“断供”华为的传言,英国芯片设计巨头ARM方面回应称,ARM中国十分重视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海思,我们正在积极沟通,寻求符合目前法律与规范的妥善解决方案。

另外,松下和东芝也否认停止与华为合作。这两家日本企业23日均表态说,此类消息不实,它们没有停止对华为的供货等合作。

特斯拉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将创纪录

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内部邮件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的汽车交付量有望创下纪录,打破去年第四季度创下的9.07万辆纪录。马斯克还在内部邮件中称,特斯拉在本周每天平均生产900辆Model 3,进一步接近了每周生产7000辆的目标。截至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1.43%,此前已遭遇连续6个交易日下滑。

另外,特斯拉股价近期的下跌令甲骨文公司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损失惨重。自埃里森在去年12月底披露已买入300万股、价值1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下跌了42%。埃里森现在持有的特斯拉股份价值降至5.8亿美元。

NASA为月球轨道平台项目敲定首家承包商

美国宇航局(NASA)已选择航天技术公司Maxar Technologies为首家承包商,协助其建造月球轨道平台“门户”(Gateway)。门户是美国计划在2024年将宇航员送至月球的重要前哨。NASA称,这一固定承包价格合约的价值最高为3.75亿美元。在这一消息宣布后,Maxar股价飙升了20%以上。

三星或为苹果MacBook Pro、iPad Pro供应OLED屏

有报道称,苹果正在考虑为其MacBook Pro和iPad Pro产品线增加柔性OLED屏幕的可能性。三星可能采用稍作修改后的生产技术为苹果提供这种显示屏。苹果有望推出配备OLED屏的16英寸MacBook Pro,并将11英寸iPad Pro的屏幕从液晶屏改为OLED屏。

另据台媒报道,和硕将从6月份开始在印尼生产iPad和MacBook。

扎克伯格回应分拆Facebook:无助于解决问题

扎克伯格

扎克伯格

周四,Facebook发布了第三期社区准则执行报告。Facebook称,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禁用的虚假账户数量达到21.9亿个,是上年第四季度12亿个的近两倍。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回应外界的分拆呼声时称,这会伤害公司打击假新闻和其他违规内容的努力,无助于解决问题。他还表示,Facebook在安全系统上投入的预算将超过Twitter今年全部营收。

美团点评第一季度营收192亿元同比增长70.1%

美团点评昨晚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美团点评第一季度营收19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0.1%;期内经营亏损为13.03亿元,上年同期为10.48亿元,上一季度为亏损34.14亿元;期内亏损为14.33亿元,上年同期为210.65亿元。

苹果又被提起App Store反垄断诉讼

在美国最高法院近期裁定用户可推进针对苹果App Store的反垄断诉讼后,苹果遭遇了最新一桩集体诉讼。原告指控苹果利用在iOS应用分销上的垄断地位人为夸大了App Store的应用价格。

惠普第二财季净利润7.82亿美元同比下降26.1%

惠普公司(NYSE: HPQ)今天发布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惠普第二财季净营收为140.3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40.03亿美元增长0.2%;净利润为7.8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58亿美元下降26.1%。

微博第一季度营收3.992亿美元股价大跌11%

微博公司(NASDAQ: WB)昨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微博第一季度净营收为3.992亿美元,同比增长14%,增速较上年同期的76%有所放缓;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1.504亿美元,同比增长52%。微博对第二季度营收展望不及预期,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大跌11%。

新浪第一季度营收4.751亿美元同比增长8%

新浪公司昨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新浪第一季度净营收为4.751亿美元,同比增长8%;归属于新浪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31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2870万美元。

途牛第一季度净亏损2210万美元同比扩大

途牛旅游网(Nasda:TOUR)昨天发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途牛第一季度净营收为4.569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6810万美元),同比下滑4.9%;净亏损为1.482亿元(约合221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7160万元。

云米科技第一季度营收1.008亿美元增速环比放缓

小米生态链企业云米科技(NASDAQ: VIOT)昨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云米第一季度净营收为6.762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1.008亿美元),同比增长104.4%,增速较上年第四季度的142.6%有所放缓;净利润为4130万元(约合620万美元),同比增长40.5%。(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