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人机交互研究中心成立啦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人机交互研究中心成立啦

雷锋网 AI 科技评论按,2019 年 5 月 21 日,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人机交互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智能交互中心)成立仪式暨清华大学智能交互开放平台发布与学术报告会在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管委会主任尤政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钹院士出席成立仪式并共同为中心揭牌。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朱军教授主持会议。

智能交互中心成立仪式合影

智能人机交互研究中心(http://ai.tsinghua.edu.cn/thuii)成立,旨在:

  • 开展理论研究。探索自然交互的科学问题,建立通过智能技术实现自然交互的理论基础;

    构建开放平台。建设典型自然交互应用中的用户心理和行为数据库,提供脑机交互实验系统,建成清华大学智能交互开放平台;

    促进交流合作。举办开放的、国际化的与智能人机交互相关的学术活动,增进学术交流;普及智能人机交互技术,促进产学合作。

    尤政院士和张钹院士分别进行了致辞。之后,在揭牌仪式上,尤政院士和张钹院士向计算机系长聘教授史元春颁发了智能交互研究中心主任聘书。清华大学智能研究院同时聘请了高文院士、戴国忠研究员为智能交互中心学术顾问。戴国忠研究员作为顾问代表致辞,他在致辞中谈到⼈机交互是⼈⼯智能领域⽬前⾯临的重要的问题,希望通过智能人机交互中心研发人机关系更和谐的智能交互技术。

    智能交互中心在成立仪式上发布了开放平台的 4 项成果,分别是:

    • 智能文本输入开发套件 ITIS

      人机互启发式英文写作系统 ESODA

      情感交互数据库 ACP

      以及视觉脑机交互实验系统 VBCI

      易鑫博士、陶品副研究员、贾珈副教授、王毅军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智能交互开放平台本次发布的相关资源。喻纯副研究员、张丹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面向视障人群的智能交互”、“积极心理的认知神经机制”的学术报告。

      来自高校、研究所、和产业界的百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智能交互研究中心主任史元春教授最后感谢学界和业界同仁的积极参与,表示中心将以今天的成立为起点,整合多学科交叉研究的优势力量,加强科研和交流合作,陆续在开放平台上发布更多资源和技术成果,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研究与交流中心。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