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热议小米格力之争:格力赢了五年赌约 但下个十年得看小米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雪球热议小米格力之争:格力赢了五年赌约 但下个十年得看小米

雷军和董明珠的五年营收赌局在两家公司2018 年财报出来之后,正式以“雷布斯”败给“董小姐”落幕。然而仅在一个季度以后,小米的单季度营收就超过的格力。

雪球热议小米格力之争:格力赢了五年赌约 但下个十年得看小米

根据昨晚小米公司发布的小米集团2019 年Q1 财报显示,在2019年第一季度,小米公司的总收入为438 亿元,而此前格力电器公布的旗下2019 年Q1 总收入为405.47 亿元。粗略估计2019 年Q1 小米的营收领先格力超30 亿元,这一次“雷布斯”挽回了“面子”

财报显示,本季度小米物联网业务的营收达到120亿元,同比增长了56.5%,智能电视全球出货量持续翻倍,空气净化器、小米手环、平衡车、米家空调、扫地机器人等生态链产品需求强劲。随着手机市场逐渐饱和,小米IoT战略地位上升,在智能家电领域小米将进入和格力正面交锋的阶段。

那么小米今年全年的营收会不会超过格力电器?未来小米作为物联网新势力PK传统家电巨头格力谁会笑到最后?雪球用户发表了相关看法:

雪球用户@ 304L :

今年小米的营收肯定超过格力,18年格力为了在营收上超过小米,向渠道铺货很多,再加上房地产不景气和公司策略问题,导致一季度格力销售不行。格力产品单一,多元化很多年,但是毫无进展,相信短期看不到希望。今年前4个月,格力销售也不行。而小米4月销售明显好于前3个月,所以总体来说,今年小米营收肯定会超过格力了。

至于谁会笑道最后的问题,这个很难回答,因为不知道最后的定义是多少年,如果按500年,估计两个都会消失。如果按下个10年来说,我就觉得小米会赢,因为小米是铁人三项的战略,是新零食,IOT硬件,互联网服务。这三个的空间远比空调行业来得更广阔,更纵深。这三个都是万亿级别的空间,关键小米的运营效率高,企业执行能力强。反观格力,空调行业比较单一,天花板能看到,空调也是耐用品,销售增长速度不可能赶上一般消费品。虽说格力也企图多元化,但是过去很多年都很努力,可惜都没有成功,相信短期内也很难。所以10年内来说,小米肯定比格力发展快。

还有一个,格力除了董明珠,好像不知道还有其他管理层,而小米除了雷军,还有成熟稳重的周受资,充满激情的林斌,和狼性的卢伟冰等人,个个都是人才。

雪球用户@钓鱼蜜:

去年为了完成2000亿的营收,应该是会影响今年的营收的,目前看来小米今年全年营收超过格力希望还是蛮大的。不过利润嘛…………小米是重视物联网,可其他巨头同样重视物联网,小米手机业务下滑,综合不容乐观。格力作为空调NO.1,优势明显,而且空调所谓天花板,喊了几年了,另外格力在新能源和其他领域也在大力的发展。

相比较格力会笑到最后。

雪球用户@怀璧有罪:

我觉得小米可以,其实他玩的是移动互联网的那一套模式,先圈用户,再变现,也就是说,之前的几年,实际上人家都没拿盈利作为目标,只是扩大用户群体,培养口碑。

家电很难出现爆发性的增长,总不能你打个折,我就换一台电脑吧,这还是跟人口需求紧密相连的,消费品的概念较弱。

而且,貌似格力的年报有些些复杂,像是在做利润调节,我支持雷军。

雪球用户@玖点半:

其实从这几年的增长来看,小米追上格力只是时间问题,当然两者所处在行业不一样,拿两者来做竞争,其实严格的来说也不太合适……

作为互联网企业,小米的对标应该是腾讯、阿里、华为这类公司,互联网企业商业模式更灵活,通过建立在流量用户基础上(小米手机所发展的用户规模群),提供硬件服务和多元化的内容服务,而小米目前的双引擎战略,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也让其在面对未来竞争中更加游刃有余。

格力则作为传统经济和商业模式的企业代表,其实也做的非常好了,只是传统经济受限产业规模的影响,增长会慢慢趋缓,但不可否认,格力依然是一家优秀的企业。

当然,小米未来依然会保持高速增长……未来小米作为物联网新势力会笑到最后。

雪球用户@躺赢君:

我觉得是小米。小米的经营思维完全是新思维,而格力为代表的制造业思维完全落伍。格力嘲笑小米没有核心制造能力,什么都不是自己造的,其实不然,市场经济最大的作用不就是促进分工?什么都要自己造是一种效率很低下的表现,企业应该做自己最擅长的事。

最重要的是,格力对数据的彻底忽视,那么多空调用户的数据要是利用起来,那是比造空调大的多的生意,而且空调可以成为很好的智能家居入口。而格力还执着于造什么手机,简直拿着金饭碗要饭。

小米则不然,用户数据使用的很好,小米之家、互联网内容整个生态运行得非常不错,也重视用户体验,而不是执着于什么核心制造力。

新经济打旧经济,降维打击,我更看好小米。

雪球用户@白开水52度:

不会。小米目前主打的手机端真是腹背受敌,中国和印度两大主战场,当oppo、vivo线上子品牌纷纷进入,荣耀也越来越猛,以性价比大打价格战时候,小米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东西可谓赔本赚吆喝了,哪怕是营收多头发力,但仍挡不住目前的艰难,高端的小米9也是步履维艰。

所以我并不认为它能超过空调龙头,毕竟格力电器有着强大的护城河,我还是看好格力电器。

雪球用户@Connie姐:

小米什么都打性价比,起初很容易吸引人来,占有一定的市场,然后这个市场其他巨头进来,打质量,小米的东西就失去了吸引力,手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物联网未来的一个重头戏,除了小米很多巨头都在,小米产品目前性价比很好,比如出来的小米空调,实际对格力有啥影响……没有……

格力新方向新能源同样是大市场,大空间,大竞争,不过相比较更相信格力的能力,看好格力。

雪球用户@ zxmzlp:

1.面对市场:小米面对全球,格力主要在国内,小米除了自己布局的电子消费品和lot以及在这基础上的互联网业务外,还有一众脱胎于小米平台的体系内企业,潜在客户规模小米胜出。

2.对于未来产品定位,小米目前是以物联网为基础布局,而且有自己完整的体系。这方面格力差距太大。对于未来事物判断应该建立在使用能更加方便的基础上。这方面小米潜在优势明显。

3.商业模式格力是传统的制造商模式,在面对技术提升时转身会更加笨重,小米模式建立在成熟的制造业基础上,加上品控把握。如果整体严格控制,提升研发能力,只要出现技术或者使用便利体验度的明显提升,差距就比较容易拉开。更加看好小米的模式。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