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百度上市以来首遭亏损 华为回应被美国加入实体名单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科技早报 | 百度上市以来首遭亏损 华为回应被美国加入实体名单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百度第一季度净亏损4900万美元回购10亿美元股票

百度公司(NASDAQ: BIDU)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百度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41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3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归属于百度的净亏损为3.27亿元(约合4900万美元),上年同期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67亿元。

百度

百度

这是百度自2005年上市以来首次遭遇亏损。百度同时宣布了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百度第一季度调整后收益不及预期,对第二季度营收展望不及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9%。

向海龙回应离开百度:系正常离职,未来将要创业与投资

在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的当天(周四),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内部财报信中宣布,搜索公司战略转型为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沈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移动生态事业群组。向海龙即日起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 

向海龙

向海龙

李彦宏在内部公开信中写道:“向海龙即日起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在此,我们感谢海龙过去14年的陪伴和贡献,并祝他未来一切顺利。”  

向海龙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自己离开百度“就是正常离职”。至于为何之前毫无迹象、还在联盟峰会上公开演讲,向海龙表示“怎么也要开好大会后再离开,否则多不好”。

科技早报 | 百度上市以来首遭亏损 华为回应被美国加入实体名单

华为回应被美国加入实体名单:将寻求救济和解决方案

华为发布关于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加入“实体名单”的声明,华为表示反对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的决定,这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会对与华为合作的美国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影响美国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也破坏了全球供应链的合作和互信。华为将尽快就此事寻求救济和解决方案,采取积极措施,降低此事件的影响。

瑞幸咖啡IPO定价每股17美元

知情人士称,瑞幸咖啡已将其IPO发行价确定为每股17美元,并将股票发行量增加到3300万股。瑞幸咖啡此前确定的IPO发行价区间为每股15美元至17美元,计划在周五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LK”。

ofo:将积极配合落实共享单车最新政策

交通运输部政府网站发布的《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押金最长退款周期分别不超过15个工作日、 2个工作日。对此,ofo小黄车方面表示,管理办法是维持共享单车行业稳定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推动行业继续向前的重要一步,我们将尽最大努力,积极配合落实最新政策,为用户负责、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马云9月退休:再花15年做教育把在阿里赚的钱花出去

5月16日,马云在巴黎谈到9月10日将退休回归教育,他表示,十年前就开始找比自己优秀的人来接替,他要再花15年的时间做教育,很少人像他一样不为赚钱,没人逼着做,就是热爱教育,想把在阿里赚的钱花出去。

中国移动公布提速降费新举措可快速退订营销短信

中国移动宣布,积极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要求,不断降低资费水平,近期,陆续推出六大惠民服务举措,包括10元让语音资源翻番、快速退订营销短信等。其中,中国移动已推出增值业务0000统一查询和退订服务,客户通过手机编辑短信“0000”发送到10086,可快速查询到本机的包月类增值业务订购情况及相应资费标准,同时根据查询结果,可通过回复业务序号,方便快捷地退订一项或多项已订购业务。

特斯拉削减成本Autopilot发生第三起致命事故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向员工发送邮件称,作为新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他和新任CFO将审核所有未来支出,检查每一笔款项,包括零部件支出、工资、差旅费以及租金。

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

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

美国国家安全运输委员会周四表示,今年3月1日,一辆2018款特斯拉Model 3在佛罗里达州德尔雷比奇发生致命事故,当时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已经开启。这是特斯拉Autopilot系统所卷入的至少第三起美国致命事故。这次事故再次引发了外界对于Autopilot检测危险能力的质疑。

抖音海外版TikTok Q1位居苹果App Store下载量首位

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 抖音海外版TikTok是苹果iOS App Store下载量最多的应用,连续第五个季度位居首位。报告显示,TikTok第一季度下载量超过3300万次,随后是YouTube、Instagram、WhatsApp以及Messenger。

苹果前零售业务主管阿伦茨加入Airbnb董事会

短租网站Airbnb周四宣布,苹果前零售业务主管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将加入公司董事会。阿伦茨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从苹果离职,此前五年一直负责苹果零售和在线商店业务。

爱奇艺第一季净亏损18亿元同比大幅扩大

爱奇艺今天发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7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3%;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18亿元(约合2.70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3.957亿元大幅扩大。

Facebook自剑桥分析丑闻后已难招募人才

Facebook还在承受着一年多以前剑桥分析丑闻产生的负面影响。据多位前Facebook招聘人员透露,求职者正拒绝Facebook发出的工作邀请。在此之前,Facebook曾被视为美国最佳雇主。

亚马逊将投资数亿英镑入股英外卖应用Deliveroo

消息称,作为英国外卖应用Deliveroo 5.75亿美元融资的一部分,亚马逊正在展开磋商拟投资数亿英镑入股Deliveroo。Deliveroo很可能在接下来几天宣布这笔交易。

索尼、微软达成云游戏和AI合作关系

微软和索尼在周四宣布达成了一项不同寻常的合作关系,将在云游戏服务上展开合作。微软称,双方将探索在微软Azure云平台上联合开发未来云解决方案,以支持各自的流媒体游戏和内容服务。未来,索尼的现有流媒体游戏和内容服务也将由微软Azure提供支持。

虎牙第一季度营收2.431亿美元同比增长93.4%

虎牙直播今天发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虎牙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16.315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2.431亿美元),同比增长93.4%;归属于虎牙的净利润为6350万元(约合950万美元),同比增长102.1%。

英伟达第一财季净利润3.94亿美元同比下降68%

英伟达公司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英伟达第一财季营收为22.2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2.07亿美元下降31%;净利润为3.9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44亿美元下降68%。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利润80万美元同比下降83%

世纪互联今天发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营收为8.719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1.299亿美元),同比增长8.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60万元(约合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280万元下降83%。

图片社交平台Pinterest发首份财报股价大跌19%

图片社交平台Pinterest今天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财报。Pinterest第一季度营收为2.019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但调整后每股亏损0.32美元,远高于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最高下跌19%。(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大事看凤凰,更多一手新闻,关注不可错过的科技24小时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