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2019财年新增用户超1亿 77%来自下沉市场

阿里2019财年新增用户超1亿 77%来自下沉市场

阿里2019财年新增用户超1亿 77%来自下沉市场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孙洪)5月15日消息,今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及2019财年业绩。财报显示本财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3768.44亿元,第四季度收入达934.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均达到51%。

淘宝天猫过去一财年新增超1亿用户,在这些新消费者当中,77%来自下沉市场。截至2019年3月底,淘宝天猫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7.21亿,比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上涨1.04亿和2200万。截至3月底,年度活跃消费者达6.54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02亿。天猫实物商品交易额2019财年同比增长31%,第四季度同比增长33%,增速超过同业增长。

另外,阿里巴巴海外业务与新零售业务也在增长。财报显示,超过1.2亿的活跃消费者在Lazada和全球速卖通上购物。目前,盒马进入中国135个城市,预计超3000万人住上盒区房。菜鸟驿站日均处理超10%的阿里中国零售平台包裹。

“我们在本季度及财年再次取得坚实成果,收入同比增长51%,用户增长强劲,生态互动表现活跃,”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表示,“过去数年,我们稳定的利润增长和现金流让我们得以加强核心业务,投资新业务以及为客户创造独特价值。这些投资拓展了我们整体的目标市场,为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