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中文网启动百川计划 围绕粉丝进行IP开发和运营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起点中文网启动百川计划 围绕粉丝进行IP开发和运营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花子健)5月15日消息,阅文集团旗下原创文学品牌起点中文网今日对外发布“百川计划”,在原创内容、衍生分发、粉丝互动上加大投入。

早在2003年,起点首次提出网络文学付费阅读模式,用VIP收费制度、白金作家版权保障制度、作者福利制度等机制解决了网络文学作家的保障问题。当下,随着Z 世代用户崛起,90后、95后作家成为网络文学行业的中坚力量,加上移动互联网带来的阅读碎片化,也催生着更多的网络文学表达形态。

在起点上,2018年有两部作品的“阅读弹幕”本章说达到百万级别,2019年仅5个月,百万级本章说的作品量就增加了11部,围绕内容但又不限于内容的社交变得越来越频繁。阅文集团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起点平台上已累计产生了7700万条互动评论数据。

因此,起点今天对外发布了拓展粉丝经济与社区生态的“百川计划”。“百川计划”将基于起点的原创小说培养体系,打造更加丰富的作品衍生体系,帮助更大范围的创作者获得内容和收入上的成功。

在前端IP孵化上,起点读书推出全新的作品等级认证体系,把好作品划分成三个梯队,提供不同级别的作品影响力拓展计划,让好作品获得不仅是起点平台内部的优质资源,更能获得包括在数十家的软件应用市场、信息流广告、以及多个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资源。

起点还将按照垂类运营方式帮助优质IP形成MCN化运营,起点已经以MCN机构的方式入驻各主流内容平台。针对网文KOL,起点也宣布,将通过内部挖掘、外部招募的方式,吸引和培养,计划投入千万级的内容成本鼓励他们不断创作。

在读者作家互动机制上,起点鼓励用户以更多元化的方式支持自己喜欢的作家和作品,让粉丝行为变成一种推动力,完成书友的阅读订阅、月票打赏、书友圈活跃、发表段评、角色互动等行为都将给作品产生成就点,作品的成就点累积升级并为作品赢得对应的平台资源。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