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会和Facebook一样发币吗?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PayPal会和Facebook一样发币吗?

 Facebook要发币了,而且一手促成这件事的就是硅谷鼎鼎大名的“PayPal黑帮”,那么问题来了,PayPal自己是否会考虑区块链和比特币呢?

事实上,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技术一直在促进传统企业的发展、优化并改善内部运营,因此一直受到不少大公司的关注。今年四月,许久没有出现在聚光灯下的支付巨头PayPal公司忽然发布了一份公告,其中透露他们参投了“剑桥区块链”(Cambridge Blockchain)公司A轮融资,希望利用区块链技术强化其平台身份识别功能。

不过,参投区块链初创公司似乎并不代表PayPal打算正式进军这一新兴行业,至少目前来看是这样的。在最近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PayPal公司首席财务官约翰·雷尼(John Rainey)曾对外宣称他们认为现在转向区块链和加密货币还为时尚早,不过他也没有全盘否定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并解释说:

“PayPal团队也在致力于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研究,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参与其中,但现在我们觉得考虑比特币还有些为时尚早。”

根据约翰·雷尼的说法,PayPal现在的目标是了解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进一步扩展公司能力,而不是直接优化系统、或是从头开始改变现有支付系统。根据雅虎财经的报道,PayPal公司已经对共享出行巨头Uber投资了5亿美元,预计双方讲合作开发支付平台。

如果PayPal真的全面部署区块链技术的话,是否会提升整个支付行业的效率呢?我们所知道的是,PayPal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现金流规模将达到30亿美元,假设将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应用其中的话,无疑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那么,加密社区会如何看待传统企业进军区块链和加密货币行业呢?区块链网络提供商Shyft总裁约瑟夫·温伯格(Joseph Weinberg)表示:

“虽然Facebook和PayPal可能会引领各自行业领域里更多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创新,但这并不能说明这些大公司会给行业带来好处,因为他们也很可能会不道德地使用区块链技术。”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