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联想展示全球首款可折叠PC 苹果反垄断案败诉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科技早报 | 联想展示全球首款可折叠PC 苹果反垄断案败诉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联想展示全球首款可折叠PC

联想可折叠PC

联想可折叠PC

联想刚刚在其Accelerate 2019大会上展出了全球首款可折叠PC。目前,它还是一款ThinkPad原型机,采用的可折叠屏技术与此前的可折叠手机非常相似。它搭载13.3英寸4:3 2K OLED屏幕,可向内折叠成一本精装书的大小。

联想可折叠PC

联想可折叠PC

联想开发这款可折叠PC已有三年时间,计划在2020年作为其高端ThinkPad X1品牌的一部分推出它的正式成品。

京东物流斥资3.76亿元投资新宁物流

新宁物流发布公告,近期与京东物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获其3.76亿元战略投资。双方拟重点在“车联网和货联网”“智能仓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计划将实现管控车辆总数超过200万辆。

消息称小鹏汽车将上线网约车业务

有媒体从一位小鹏汽车高层员工处获悉,该公司已经成立出行部门,从事直营类网约车服务,并已经取得广州市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很快将投入公开营运。这意味着,继上汽、吉利、广汽等车企巨头推出网约车业务后,新造车公司也正式入局。小鹏汽车的网约车业务将采用与曹操出行、首汽约车一样的B2C运营模式,首批投放车型为该公司首款量产车型小鹏G3。“我们从春节后就开始内部测试和收集意见,现在用户端的APP已经开发完毕。”该消息人士表示。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净亏损2920万美元同比扩大238%

弹幕视频网站哔哩哔哩(B站)((NASDAQ:BILI)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13.735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2.047亿美元),同比增长58%;净亏损为1.956亿元(约合292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5780万元扩大238%。

小米重申不会做电子烟对冒用品牌行为保留追责权利

小米微博

小米微博

小米公司发言人昨天发布消息称,再次重申小米不会做电子烟,并表示,对涉嫌冒用小米品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保留追究相关组织、机构以及个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腾讯音乐第一季度营收57.4亿元谢国民辞任董事

腾讯音乐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腾讯音乐第一季度总营收为57.4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8.5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1.2亿元增长39.4%;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7亿元(约合1.4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41亿元增长17.4%。

同时,腾讯音乐宣布管理层调整。谢国民因为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联席总裁和董事职务,2019年6月6日生效。此外,腾讯音乐任命联席总裁兼董事谢振宇为首席技术官,向CEO彭迦信报告。

华为回应学生定制机传言:毫不知情

有报道称,5月11日广西柳州一中学在家长会上宣传华为学生定制手机,该手机附带“管理平台”,可严控学生上网行为。根据家长爆料,该手机为nova 4机型,共分为两款,定价分别为1499元和2499元。校方表示,推出定制版手机是应家长要求,学校不参与任何收费,也不强制购买。华为公司回应称,此次活动是广西众合壹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单方面宣传行为,华为对此毫不知情。

苹果App Store反垄断案败诉用户可提起诉讼

美国最高法院在周一作出裁定,允许一项指控苹果公司迫使消费者为iPhone应用支付过多费用的反垄断诉讼推进下去。这一裁定可能导致苹果支付数十亿美元赔偿费,令其利润丰厚的应用销售方式处于危险境地。

美国最高法院法官以5:4的投票结果支持了下级法院的决定,允许这项集体诉讼推进下去。消费者原告称,苹果垄断市场违反了联邦反垄断法,要求应用通过其App Store销售,从每次应用购买交易中收取过高的30%佣金。苹果股价周一重挫5.8%。

苹果回应称,对于消费者和开发者来说,App Store是最安全和最可靠的平台,“从任意指标衡量都不构成垄断”,允许开发者自主设定应用价格。

Facebook接近与FTC和解隐私诉讼面临20年监督

知情人士称,Facebook正向着与美国政府达成和解的方向迈进,这将使其面临20年的监督。在Facebook预计将面临30亿美元至50亿美元罚款后,外界预计该公司即将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和解协议。不过知情人士称,双方预计不会在本周达成和解,可能还需要一个月才会宣布和解消息。

Uber CEO回应IPO表现糟糕:亚马逊脸书上市时也表现不好

在上市首日股价大跌逾7%后,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周一向员工发去了一份备忘录。他表示,Uber股价上市后表现显然并未达到公司预期,并指出周一是公司在股市中经历的又一个“艰难一天”。Uber股价在周一大跌了近11%。他告诉员工可以回头看看Facebook、亚马逊刚刚上市时的情形,他们的起步也不顺利,但随后市值发展壮大。科斯罗萨西称,Uber通过IPO筹集来的大量资金将重新投入到改善利润率和利润中,将通过长远眼光判断公司表现。

昆仑万维同意出售同性恋交友应用Grindr

北京昆仑万维科技公司周一表示,已同意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要求,出售热门同性恋交友应用Grindr,并把2020年6月设置截止期限。

亚马逊:员工离职创建送货公司可获1万美元

亚马逊周一表示,如果员工想要离职,创建专注于包裹配送的新美国创业公司,亚马逊最多可向其支付1万美元。亚马逊称,公司还会向这些员工支付相当于三个月最新薪资的费用。

Twitter称意外与广告伙伴分享用户位置数据

Twitter周一表示,公司可能意外收集了通过苹果设备访问其应用的部分用户的位置数据,并与广告合作伙伴进行了分享。Twitter称,公司并未保留所收集的信息,这些信息只在其系统中短时间存在,公司已告知受影响用户让他们知道漏洞已经修复。

迅雷第一季度营收4130万美元环比下降2.3%

迅雷公司(NASDAQ:XNET)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迅雷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130万美元,环比下降2.3%;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86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的净亏损3240万美元收窄73.5%。(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