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大涨 区块链概念股新晨科技开盘涨停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大涨 区块链概念股新晨科技开盘涨停

5月13日,新晨科技(15.020, 1.37, 10.04%)(300542)开盘涨停,其他区块链概念股包括广博股份(5.210, 0.47, 9.92%)(002103)、易见股份(12.920, 0.49, 3.94%)(600093)等大涨。与此同时,虚拟货币比特币价格连续多日上涨接近7500美元,价格较三个月前一度翻倍,目前回落至7000美元左右。

5月7日,新晨科技封涨停板,据同花顺(84.100, -2.38, -2.75%)分析,上涨原因为高送转板块异动。3月30日,国家网信办公布第一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刚披露年报、并已多日涨停的新晨科技在翌日开盘后再度封板。 4月,新晨科技表示,正在办理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手续。

关于新晨科技的区块链业务。2018年1月,区块链板块股票价格异动后,多家公司发布澄清公告,新晨科技当时表示区块链相关业务收入影响小。同月,新晨科技曾披露,在2017年为某商业银行上线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国内信用证业务系统,并表示,截至当时,公司签订的区块链相关合同订单金额约4百万元左右。

3月29日,新晨科技披露财务报告,2018年营业收入8.19亿元,同比增长35.08%;报告期内净利润3836.85 万元,同比增长34.55% ;主营业务包括系统集成、软件开发、专业技术服务和其他。

关于新晨科技的区块链产品,年度报告称,软件开发业务包括区块链BaaS平台;此外,新晨科技提到,本报告期内,公司进行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福费廷业务的应用研发,并于2018年9月30日上线,完成了首笔某国有大型银行和某股份制银行间的链上业务。同时,在进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平台的研发。

年报中,新晨科技表示,公司在区块链领域加大研发投入,持续跟进相关主流的区块链平台以其开源社区版本,借助公司在贸易融资领域的业务优势创新落地应用同时,积极对共识算法、加密算法和跨链技术等方面展开研究工作。

2019年年初,比特币在4000美元下方横盘数月。4月以来,比特币价格上涨,并在近日一度涨至7500美元。根据CoinMarketCap数据,比特币在各交易所的加权平均价格已回落至7000美元左右。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