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尚未接到贾跃亭回国安排 债务暂时无解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乐视网:尚未接到贾跃亭回国安排 债务暂时无解

5月10日,乐视网召开了2018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就公司债务情况、贾跃亭是否回国等问题作出了解释。

乐视网董事会秘书白冰表示,大股东此前曾回复称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工作,但目前尚未接收到贾跃亭的回国行程安排,同时相关债务问题也还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4月30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因乐视网、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乐视网、贾跃亭立案调查。

乐视网当时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及贾跃亭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之后有传闻称,贾跃亭已经决定回国配合调查,但是法拉第未来(FF)和乐视网均未公开回应,仅有内部人士表示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另外关于公司债权、债务,乐视网表示一直在和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协商处理债务解决方案,积极主张上市公司债权得到实现,但是,债务处理小组最终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未给出与上市公司共同解决债务问题的计划,上市公司未因债务解决方案直接获得任何现金,相关问题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截止2018年12月31日,乐视网合并范围内流动负债和非流动负债总规模约120亿元,其中供应商应付欠款约34亿元,面临巨大的到期债务无法偿还压力。

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乐视网总收入1.29亿元,同比减少70.54%,亏损1.77亿元,对比去年同期的亏损3.07亿元收窄了42.26%。

根据财报,贾跃亭仍是乐视网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23.47%,持股数量936416017股,其中936286987股已冻结,占比99.99%;贾跃亭哥哥贾跃民为第四大股东,持股1.67%,100%处于冻结状态。

至于是否会实施债务重组,乐视网表示,暂时没有确切的计划。

乐视网:尚未接到贾跃亭回国安排 债务暂时无解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