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贝佐斯公布月球登陆器 Uber确定IPO发行价今晚上市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早报 | 贝佐斯公布月球登陆器 Uber确定IPO发行价今晚上市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Uber IPO确定为每股45美元融资81亿美元

Uber

Uber

美国网约车公司Uber已经将其首次公开招股(IPO)的发行价确定为每股45美元,位于IPO发行价区间的下限,融资81亿美元。作为自7年前Facebook上市以来的最受关注的美国IPO交易,Uber采取了规避风险的姿态。Uber此前公布的IPO发行价区间为每股44美元至50美元。另一网约车公司Lyft由于定价过高,上市后股价大跌。按照每股45美元的IPO发行价计算,Uber市值约为824亿美元。Uber将于周五登陆纽交所。

贝佐斯发布“蓝月亮”月球登陆器2024年登月

亚马逊、蓝色起源创始人杰夫·贝佐斯(eff Bezos)在周四首次公布了公司的月球登陆器“蓝月亮”(Blue Moon,也指稀有事情)以及最新BE-7火箭发动机。

“蓝月亮”月球登陆器

“蓝月亮”月球登陆器

“蓝月亮”月球登陆器内部配备了一个大型球形燃料罐,坐在四个着陆架上。它由液态氢提供动力,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样可以从月球两极的冰水中得到补给燃料。氢燃料电池将在月球夜晚为“蓝月亮”提供电力。

载人版月球登陆器照片

载人版月球登陆器照片

贝佐斯还展示了最新BE-7火箭发动机。这个高性能的液氢/液氧发动机将为“蓝月亮”的6分钟着下降提供动力。在着陆后,“蓝月亮”将部署一辆小型月球车。贝佐斯还展示了一张搭载宇航员的载人版月球登陆器照片,并表示他希望这些任务能够在2024年启动。

孙宏斌退出乐融致新董事会

据媒体报道,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已在近日退出乐融致新董事会。对于原因,融创方面未予回应。此前财联社曾报道孙宏斌之子孙喆一进入乐融致新董事会。

京东回应撤出澳大利亚市场:正常调整

有报道称,京东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办公室在运营不到15个月后,已于本周悄然关闭。对此,京东方面回应称,这是正常的调整。京东称,京东澳洲办公室的设立是为了更方便吸引澳洲品牌进入国内,经过几年的努力,大多数的澳洲优质品牌已经在京东平台上开展了业务,驻地机构已经完成了其历史使命,后续品牌相关对接和服务将由国内团队进行整合和管理,这是正常的调整。

苹果iPhone第一季度北美出货量1460万部占有率40%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美智能机出货量为3640万部,同比下降18%,创下5年来最低。其中,苹果iPhone出货量为1460万部,同比下降19%,市场份额为40%。在这些iPhone中,450万部是iPhone XR。另外,三星市场份额为29.3%,LG为14.4%。

三星很快将确定Galaxy Fold上市时间

三星很快将确定何时发售首款可折叠手机Galaxy Fold。三星移动业务主管高东真(Dong-Jin Koh)对韩媒表示,三星已经评估了由于物质进入设备所造成的缺陷,将在接下来几天确定上市时间。Galaxy Fold原定于4月26日上市,但由于屏幕出现故障推迟发售。

摩拜在上海涨价了!下周起骑半小时要多付0.5元

摩拜单车推出了新版计费规则。信息显示,15分钟内为起步价,起步价1元;骑行超出15分钟,每15分钟收费0.5元。针对办理了月卡、季卡的用户,骑行套餐生效期间,每次骑行前2小时免费。新规则将于5月13日开始在上海实行。

俞敏洪:再过40年至少三分之一的诺贝尔奖被中国所有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新东方创始人兼董事长俞敏洪在青年投资人高峰论坛暨40位40岁以下投资人颁奖盛典上发表演讲时称,常常有人说现在为什么中国诺贝尔奖不多,因为中国改革开放才40年,到改革开放80年的时候,我认为至少三分之一的诺贝尔奖应该被中国所有。

Facebook拒绝分拆美国立法议员要求展开反垄断调查

Facebook公司在周四迅速驳回了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修斯(Chris Hughes)发出的将公司一分为三的呼吁。美国立法议员督促美国司法部对Facebook展开反垄断调查。修斯此前发文,呼吁将WhatsApp和nstagram拆分为两家独立公司。Facebook对此表示,焦点应该转而放在互联网监管上。

杀毒软件开发商赛门铁克CEO辞职

杀毒软件开发商赛门铁克公司周四发布的第四季度营收不及分析师预期,并宣布公司CEO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已辞职,导致赛门铁克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了15%。赛门铁克第四季度营收下降1.7%至11.9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计的12.1亿美元。赛门铁克宣布,公司现任董事理查德·希尔(Richard Hill)将担任临时CEO,公司将寻找一位全职CEO。

前程无忧第一季度净亏损1260万美元同比收窄

前程无忧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PP)计算,前程无忧第一季度净营收为9.119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1.359亿美元),同比增长12.4%;归属于前程无忧的净亏损为8480万元(约合126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3.328亿元收窄74.5%。

Dropbox第一季度营收3.856亿美元同比增长22%

云存储服务公司Dropbox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Dropbox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856亿美元,同比增长22%;净亏损为77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4.655亿美元。

GoPro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净亏损2437万美元

运动相机制造商GoPro今天发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GoPro第一季度营收为2.43亿美元,同比增长20%;净亏损为2437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7635万美元。(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大事看凤凰,更多一手新闻,关注不可错过的科技24小时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