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投资区块链隐私技术开发商「QEDIT」,将把技术纳入自身项目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蚂蚁金服投资区块链隐私技术开发商「QEDIT」,将把技术纳入自身项目

蚂蚁金服投资区块链隐私技术开发商「QEDIT」,将把技术纳入自身项目

本文编译自Coindesk,译者遂心,编辑卢晓明,Odaily星球日报出品。

以色列企业区块链隐私技术开发商QEDIT 已完成1000 万美元的A 轮融资,蚂蚁金服参投。据悉,蚂蚁金服还将把QEDIT 的零知识证明(ZKP)技术纳入其区块链项目。

蚂蚁金融技术和业务创新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Geoff Jiang 在一份声明中说:“蚂蚁金服与QEDIT 在保护数据隐私和安全方面有着共同的愿景,健全的隐私保护措施对金融业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蚂蚁金服与QEDIT 一道,致力于将这些功能作为我们区块链服务的一部分。”

应用QEDIT ZKP 的其他合作伙伴包括软件巨头VMWare 和美国再保险集团的子公司RGAX 等。

本轮融资由MizMaa Ventures 牵头,蚂蚁金服和RGAX 以及Meron Capital、Collider Ventures、Jovono 和Target Global都参与了此次投资。QEDIT迄今共收到1400 万美元的投资,包括A 轮、之前的300 万美元的种子轮和100 万美元的赠款。

零知识证明,让数据不泄露却可共享

零知识证明方案提供了一种证明拥有秘密而不泄露秘密本身的方法。许多人尝试应用这项技术来恢复在默认状态下偏向于广播数据的区块链上的隐私。

Rouach 举例说,QEDIT 已经在以太坊区块链上展示了如何证明一个人属于某个税收范围,但不被访问其他基础数据。最近BNP Paribas 围绕贸易融资抵押品管理的展开了一项概念验证(PoC),防止交易员使用相同抵押品从两家不同银行获得两次融资时发生欺诈行为。

“由于银行无法就私人信息进行合作,它们无法知道抵押品是否已计入其他金融领域”,Rouach 称,“我们在区块链上制定了一种机制,在这种机制下,银行可以检查抵押品使用次数,而无需共享客户信息。”

Rouach 概述了QEDIT 的零知识证明技术如何被蚂蚁金服和VMware 等公司使用,他说,当一个网络在多个云环境中运行时,ZKP 解决方案允许区块链的云部署,而无需在您选择的云提供商之外透露任何敏感信息。

他说:“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一些行业把企业区块链作为其协作支柱,竞争对手加入同一网络。我们将蚂蚁金服和VMware 堆栈的集成到企业区块链中,客户可以选择BaaS 平台,其中默认包含QEDIT 的隐私层解决方案”。

当应用于保险业时,ZKP有助于打击索赔欺诈,其中索赔人能够利用保险公司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来对同一损失或事件提出多项索赔(由于数据无法共享,保险公司无法解决这一问题),Rouach说。

“使用ZKP ,保险公司可以在不披露潜在安全信息的情况下证明发生了事件。QEDIT 可以可靠地使用每家保险公司的索赔事件数据,而无需将数据本身交给任何人,因此不可能进行索赔欺诈。”

努力解决零知识证明的性能挑战

当涉及到使用ZKP 时,一个实际的障碍是这些证明方案消耗的计算量,可能会妨碍区块链的性能。与该领域的许多项目一样,QEDIT 正在努力解决围绕零知识方案的扩展性和性能挑战。

为此,Rouach 和他的团队设计了一种称为“证明链”的扩展机制,可以并行生成证明。他说:“让我们可以拿出证据并将其切成小块,然后在不同的机器上将这些碎片并行化,并以可扩展的方式进行。”

QEDIT 除了使这项技术更加实用之外,还积极推进ZKP 的标准化,以便将其销售给企业。Rouche 表示:“这将把区块链从测试PoC 移动到实际可部署的网络;它让竞争对手可以成为同一网络的一部分,而不必依赖某些中央权威机构。”

QEDIT 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onathan Rouach 表示,他在特拉维夫的公司建设的ZKP 计划与大多数企业区块链兼容,这使得该公司在亚洲获得吸引力。

Rouach 告诉CoinDesk:“我们一直在向亚洲的大型供应商推广我们的产品,其中之一就是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金服。因此,我们的产品与蚂蚁金服区块链产品兼容。”

他指出,蚂蚁金服已经推出了区块链产品,非常熟悉在移动资产时对隐私的需求。此前,蚂蚁金服已布局多个区块链应用,包括将区块链应用于香港与菲律宾之间的汇款,并溯源水稻的原产地。

他补充称:“我们在西方听到的情况较少,但东亚国家与企业之间已经取得了很多进展。”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