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备战丰水期?比特大陆自主算力骤降近九成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不备战丰水期?比特大陆自主算力骤降近九成

相比于一个月之前,比特大陆自有比特币挖矿业务算力已经减少了88%,表明他们似乎“有意”消减产能。

根据比特大陆每月披露的算力信息,截至5月7日,所有运行SHA 265算法——包括比特币(BTC)和比特币现金(BCH)网络——比特大陆硬件的算力已经下降237.29 PH/s,要知道在一个月之前,他们的这一指标数据高达2,072 PH/s。

比特大陆总部位于北京,主要生产、销售加密货币挖矿设备,同时他们也自己挖矿。从去年七月份开始,比特大陆每个月都会对外披露旗下挖矿设备的算力值。根据互联网历史存档页面显示,比特大陆去年七月的算力值约为1692 PH/s,三个月之后(也就是去年十月)增加到了2339 PH/s。

不过,比特币价格在2018年10月左右出现下跌,一度跌破至4000美元以下,也导致同一时期内比特币网络的总体算力下滑。2019年3月份,比特大陆内部算力一路走低到了1,700 PH / s以下,虽然今年四月比特大陆的算力稍微有所攀升,但是之后又出现了急剧下滑。在这种情况下,比特大陆比特币的自主算力份额也从原来的4%缩减到了现在0.4%。

假设比特大陆所有算力都来自于其最常使用的S9蚂蚁矿机,并且按照每台矿机14 TH/s 的算力计算的话,他们可能已经停止了大约13万台矿机的挖矿作业。

有趣的是,之前很多媒体披露国内矿工正在备战西南地区即将到来的丰水期,希望利用廉价的电力挖掘比特币,但从目前比特大陆的动作来看,似乎并不像人们所期望的那样。不仅如此,今年三月也有消息称比特大陆计划在今年夏天部署价值8000万美元的自有挖矿设备。

为云挖矿业务铺路?

当然,我们需要明确的一点是:比特大陆内部算力下降不意味着他们将关闭所有挖矿设备的运作。

根据blockchain.info的数据显示,即使比特大陆在比特币网络上的算力份额下降,但全网算力依然在不断上涨。5月2日,比特币全网总算力达到了近六个月新高,约为58,000 PH / s。与此同时,比特大陆自有设备提供的比特币现金网络算力从今年年初以来也保持在比较稳定的状态,基本上为2000-2500 PH/s。

比特大陆公司发言人没有对外披露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其挖矿算力下降,该发言人透露:

“在挖矿业务的自然处理过程中,一家公司在某个时间段内拥有的算力可能会在另一个时间段被其他公司拥有。”

有业内人士分析,比特大陆公司发言人的言下之意,很可能是指其算力租赁给了其他挖矿算力交易平台,比如Nicehash.com。此外,比特大陆一直在为合约云挖矿服务提供商BitDerr做宣传,这家云挖矿公司主要为个体矿工提供挖矿支持,并且使用了比特大陆的旗舰产品蚂蚁矿机S15、S17和S11,而这些矿机目前在比特大陆的官方网站上均显示售罄。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