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乐视化的第 5 代超级电视来了 你还会买吗?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去乐视化的第 5 代超级电视来了 你还会买吗?

乐视超级电视在进化到第4 代之后,在债务危机的影响下停止了产品更迭的脚步,不过乐视超级电视并没有像其它很多互联网电视品牌那样彻底淡出我们的视野,随着运营主体从乐视致新到新乐视智家、再到乐融致新,第5 代超级电视终于在今天正式登场,只不过Letv 的中文品牌已经更名为“乐融”。不管品牌名称怎么变,超级电视在经过风雨洗礼后总算回来了,但它现在还值得买吗?

不够“超级”的超级电视

虽然此次发布的乐融LeTV 第5 代超级电视在外观设计、功能配置等方面有不少亮点,但如果你对之前的乐视超级电视比较熟悉,会发现它还是少了一些“超级”的味道。

去乐视化的第 5 代超级电视来了 你还会买吗?

就拿硬件配置来说,之前发布的第4 代超级电视做到了只有尺寸大小不同没有配置高低之分,比如超4 X55 / X43 / X40 都采用了旗舰级芯片Mstar 6A938,同时都配备的都是3GB 内存,在选购产品时只需要选择想要的尺寸就可以了,而第5 代超级电视并没有延续这一“优良作风”,超5 X55 用的是Mstar 6A848,2G 内存+ 16G 存储,而超5 X43 采用的是Mstar 6A648,1.5G 内存+ 16G 存储,显然低了一个档次。

去乐视化的第 5 代超级电视来了 你还会买吗?

不过从外观设计来看,第5 代超级电视延续了前代产品的设计基因,除了带来了更好的全面屏设计(视觉值小于2.5mm 的超窄边框、R 圆角+封边等),底座依然很有特色,不仅有经典的云底座,还有云豹底座和云瞳底座,从视觉上增加“超级”的意味。

但从尺寸覆盖来说,此次发布的第5 代超级电视最大尺寸是65 英寸,在大屏化的潮流下,65 英寸已经逐渐成为起步尺寸,需要提供75 英寸或更大尺寸来满足大屏观看需求。所以在大尺寸段的缺失就成为第5 代超级电视的一个短板,但也不用担心,或许之后就会推出更大尺寸的版本。

去乐视化的第 5 代超级电视来了 你还会买吗?

至于价格,发布会上只是公布了超5 X55 和超5 X43 的价格,售价分别是3799 元和2199 元,虽说第5 代超级电视依然延续了比较高的水准,但相比目前市场上入门级的电视产品,它的价格都贵了1000 元左右,和前代超级电视相比不够极致。不过要知道的是,之前的乐视超级电视基本都是贴着本甚至是亏本售卖,而在今年3 月份的乐融合作伙伴大会上,乐融致新相关负责人称乐融LeTV 以后不会再打价格战,售价也不会再低于成本,所以这个价格也是合理的。

总的来说,虽然第5 代超级电视的整体表现不像前代产品那么追求极致,但相比目前市场上那些入门级产品明显提高了一个层次,在同等价位产品中依然有明显的竞争力,仅从产品本身来说是值得购买的。

务实之作—— Y 系列

在乐视超级电视“沉寂”的这段时间,小米电视在低端市场销量屡创新高,重新回到竞争赛道的乐融LeTV 自然不会忽视这股力量,而第5 代超级电视较高的价格显然对低端市场并不能形成强有力的冲击,所以又推出了更具性价比的Y 系列,将它定位为“年轻人最终选择的那台电视”。

去乐视化的第 5 代超级电视来了 你还会买吗?

乐融Y 系列完成了从32 英寸到65 英寸之间主流尺寸的全覆盖,配置方面,1G 内存+ 8G 存储起步,可以为电视提供基础的性能保障,一般情况是够用了。从价格来看,32 英寸售价799 元,65 英寸售价2999 元,基本上都是该尺寸段最便宜的机型。相比上面的第5 代超级电视,Y 系列或许才是真正承担走量的那个角色。

该不该投上信任的一票?

以上主要是关于刚刚发布的新产品的讨论,但对于乐融LeTV 来说,摆在它面前亟待解决的应该是信任危机的问题,毕竟消费者在选购电视时首先是挑选品牌,经历摇摆之后的“ LeTV ”已经透支了部分乐迷的期待,虽然已经采取了把会员升级为华影时光会员(老用户免费升级)、重构电视售后服务等举措,但重新赢得信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