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回国系谣传 九城将分期向合资公司注资6亿美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贾跃亭回国系谣传 九城将分期向合资公司注资6亿美元

贾跃亭回国系谣传 九城将分期向合资公司注资6亿美元

5月6日,宣布投资贾跃亭的电动车汽车法拉第未来(下称:FF)的互联网企业第九城市结束了于香港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经出席股东会股东进行投票表决,通过了扩大公司注册资金、修改公司章程等提案。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九城将分三期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

九城方面称,此次特别股东大会对增资及公司章程修改等提案的通过,为九城转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法源依据,九城后续将据此推进多项资本及生态合作。

乐视网4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分别于4月26日下午、4月29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先生立案调查。

对此,传言称贾跃亭可能下周回国。FF相关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不传谣”。

今年3月,九城与FF联合宣布,双方将共同建立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制造、运营及销售豪华智能互联网电动车。FF将向合资公司注入中国相关生产基地资产,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指定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九城将借此转型为高科技多元化公司。

根据双方约定,九城将向合资公司分三次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Faraday Future全新品牌车型V9,以及其他后续潜在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合资公司预期年产量可达致30万辆,计划于明年内实现预量产车下线。

继九城宣布投资FF以来,不断释放积极信号。4月17日,九城方面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九城与香港投行尚乘集团(AMTD)及美国投行马克西姆集团(Maxim)将于4月22日那周在香港开启路演,与多位投资人及香港投资机构进行会谈,拟分三期募集6亿美元。贾跃亭将有望在路演中露面尚未可知。

根据FF方面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的最新消息,香港路演确实已经发生,不过贾跃亭并未现身,而是由FF其它高管出席。

最新的募资计划还暗示,两家投行拟与九城签订包销协议,募资保底定价预计3美元/股,第一期目标2亿美元。

4月30日,FF又对外宣称已获得一笔由美国商业银行Birch Lake高达2.2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对此,FF公共关系总监John Schilling回应第一财经记者时表示:“Birch Lake是一家为被低估的高潜力公司投资知识和金融资本的精品商业银行,这是我们选择他们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在这笔高达2.25亿美元的融资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计划是1.5亿美元的供应商信托,旨在为FF的主要供应商提供信心,并获得他们支持FF 91按计划生产的承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FF拖欠供应商有记录的金额就达到了8000万美元。

FF同时还公布了包括股权融资计划、任命原通用新高管加盟等一系列利好消息及战略措施。另外,Stifel Nicolaus&Co.作为财务顾问将为FF推出其股权融资计划。

不过对于九城、FF以及相关银行宣布的一系列利好消息,FF的一位前高管对第一财经记者表达了悲观的看法。他说道:“贾跃亭是FF的创始人,但是他所做的事情并没有完全尽到一位创始人的义务。一万多名FF的员工受到公司变动的影响,供应商也受到了经济损失,作为一位真正的创始人,即便做出个人的牺牲,也应该为公司和员工负责,但贾跃亭没有这样做。我为此感到难过。”

对于Birsh Lake的投资,上述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这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很少人真正懂得技术和未来的商业前景,这也就是他们做出不正确投资选择的原因,哪怕这些公司是福特或者亚马逊,也会犯下类似的错误。”他认为,特斯拉和FF的技术是目前自动驾驶领域的行业竞争者中最领先的,但FF的问题是人才流失殆尽。“这两家企业刚处于改变未来的起步阶段。”他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但前提是贾跃亭要放弃对公司的控制权,否则没人能帮得了他。”

关键词: 贾跃亭销售权第九城市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