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被曝使用人工浏览帖子添加标签,暗藏隐私安全隐患

Facebook被曝使用人工浏览帖子添加标签,暗藏隐私安全隐患

PingWest品玩5月6日讯,根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海得拉巴一支由260名合同工组成的团队在过去一年里负责浏览了自2014年以来发布的数百万Facebook照片、状态更新和其他内容,并将这些内容进行标签分类。相关法律专家称,Facebook的内容标签计划可能会给其带来新的隐私问题。

这项工作由印度海得拉巴的外包供应商Wipro负责,而同样的项目在全球约有200多个,全球参与人数达数千人。Facebook称该项目可以了解用户发布类型的变化有助于开发新功能以及增加广告收入。

但Wipro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当他们看到度假照片或悼念已故家庭成员的帖子时,他们就有了了解这些人生活的窗口。Facebook承认,某些帖子(包括截图和评论)可能包含用户名。该公司表示,其法律和隐私团队必须在所有标签工作上签字,并补充称,该公司最近推出了一项审计系统,以确保隐私规则得到遵守,现有参数按预期发挥作用。

但在为获取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将信息暴露给第三方依旧令人感到不安,欧盟颁布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对公司如何收集和使用个人数据有严格的规定,而且在许多情况下需要用户本人同意。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