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第一季度营收为12.7亿美元 同比下降23%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AMD第一季度营收为12.7亿美元 同比下降23%

AMD公司

AMD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AMD公司(NASDAQ:AMD)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AMD第一季度营收为12.7亿美元,同比下降23%;净利润为16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8100万美元,同比下降80%。

股价表现:

AMD股价变动

AMD股价变动

AMD星期二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的开盘价为27.59美元。截至星期二收盘,AMD股价下跌0.06美元,报收于27.63美元,跌幅为0.22%。过去52周,AMD股价最高为34.14美元,最低为10.77美元。

高管点评:

AMD总裁兼CEO苏姿丰(Lisa Su)表示,“第一季度我们的业绩相当强劲,毛利率有所增长,锐龙、霄龙处理器,以及数据中心用显卡业务营收比上年同期增长逾1倍。我们期待着新一代7纳米工艺PC、游戏机和数据中心产品的发布,预计它们将进一步推动我们市场份额和财务业绩的增长。”

第一季度业绩要点:

——营收为12.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

——毛利率为41%,较上年同期增长5个百分点,较去年第四季度增长3个百分点;

——营业利润为38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2亿美元,去年第四季度为2800万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营业利润为84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52亿美元,去年第四季度为1.09亿美元;

——净利润为16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8100万美元,去年第四季度为3800万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为6200万美元,上年同期和去年第四季度分别为1.21亿美元和8700万美元;

——每股摊薄收益为0.01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摊薄收益为0.08美元,去年第四季度为0.04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每股摊薄收益为0.06美元,上年同期和去年第四季度分别为0.11美元和0.08美元。

——截至2019年3月31日,AMD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12亿美元。

第一季度部门业绩:

——计算和图形部门营收为8.31亿美元,同比下降26%,环比下降16%;营业利润为1600万美元,上年同期营业利润为1.38亿美元,去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1.15亿美元;

——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芯片部门(EESC)营收为4.41亿美元,同比下降17%,环比增长2%;营业利润为6800万美元,上年同期营业利润为1400万美元,去年第四季度营业亏损为600万美元;

——所有其他部门营业亏损为4600万美元,上年同期营业亏损为3200万美元,去年第四季度营业亏损为8100万美元。

第二季度展望:

AMD预计,第二季度营收约为15.2亿美元,上下浮动5000万美元,环比增长约19%,同比下降约13%。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毛利率约为41%。(作者/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