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撞击地球不是电影桥段 NASA局长呼吁认真对待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小行星撞击地球不是电影桥段 NASA局长呼吁认真对待

发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的小行星爆炸事件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今天在2019年行星防御会议上发言时,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局长吉姆·布莱登斯廷(Jim Bridenstine)谈到了发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的小行星爆炸事件,以及利用行星防御科学保护地球不会再次受到类似小行星撞击的重要性。

布莱登斯廷说,“我们必须使人们意识到,小行星撞击地球不是好莱坞电影里的桥段。这事关保护我们目前已知的唯一存在生命的行星。”

这次会议的议题包括探测、跟踪和确定近地天体属性,探索使可能与地球相撞的小型天体改变轨道的方法,探索一旦发生小行星与地球相撞事件后的应急程序。

布莱登斯廷称,这些工作极其重要,有朝一日有助于避免——至少减轻灾难,“我们必须利用我们的系统、能力获取大量数据,我们必须尽快地完成相关工作。我们知道,恐龙没有太空项目,但我们有,我们需要充分利用它们”。

NASA有史以来第一个行星防御任务将是计划在2022年实施的双小行星重定向试验。布莱登斯廷表示,日本的隼鸟2号和NASA的OSIRIS-Rex将为行星防御工作提供关键信息,“我们开展这些任务的目标包括科学、发现和探索,但重要的目标之一是了解小型天体的性质,用于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作者/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