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证监会决定对乐视网及贾跃亭立案调查;谷歌母公司一季度营收363亿美元;WeWork秘密提交IPO申请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钛晨报】证监会决定对乐视网及贾跃亭立案调查;谷歌母公司一季度营收363亿美元;WeWork秘密提交IPO申请

【钛媒体综合】4月29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分别于2019年4月26日下午、2019年4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稽总调查字191339号、稽总调查字191341号),因公司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立案调查。

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及贾跃亭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乐视网4月26日公布的信息,截止 2019 年4 月19日,贾跃亭持有公司92,143.25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10%,其中85,735.0114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49%;其所持有公司92,143.2546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部门冻结、轮候冻结。

乐视网表示,贾跃亭所有质押的股票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贾跃亭持有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乐视网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96亿 元,每股亏损1.0266元。截至2018年末,乐视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0.26亿元。

此外,另据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2月1日,公司披露的被诉案件执行中案件对应的诉讼标的额约6.71亿元,在诉类案件对应的诉讼标的额约57.77亿元。

乐视网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29亿元,同比下滑70.54%;亏损1.77亿元。

乐视网此前曾多次发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司风险的提示性公告,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13.1.1相关规定,如公司触及“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或“最近两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目前,乐视网已经具备了这两个条件。

钛媒摘声:(((0)))

——Y Combinator中国CEO 陆奇

所以当大多数人讨论创新的时候,总会说,要想想市场真正需要什么,然后出一个商业计划,按照这个商业计划来执行。我的经历告诉我,现实可能并非如此。你需要有商业计划,需要进行市场调查,需要理解消费者,但真的一旦开始执行,一切都关乎纠错。你可能犯很多错误,关键在于你如何高效地修正这些错误。人总会犯错,不要怕犯错。

——阿里巴巴集团CEO 张勇

更多关注:

谷歌母公司一季度营收363亿美元:净利同比降29%

4月30日消息,Alphabet(谷歌母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63.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1.46亿美元增长1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9%;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润(其中包含罚款带来的影响)为66.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4.01亿美元下滑29%。不计入罚款的影响,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润为83.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1%。

Airbnb CEO:拟于今年晚些时候IPO上市

4月30日消息,据CNBC报道,在线租房网站Airbnb 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周一称,该公司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在被问及IPO上市的时间表时,切斯基向CNBC说道:“我们将在今年稍晚时候做好准备,而从那时开始的任何时间点,你们都有可能会看到我们(IPO上市)。”

WeWork秘密提交IPO申请,或成今年美股市场第二大IPO

4月30日消息,WeWork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公司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提交了IPO上市招股书,可能成为今年美股市场继Uber之后的第二大IPO。

在3月份,WeWork曾向CNBC披露信息称其2018年的营收为18亿美元,净亏损为19亿美元;相比之下2017年的营收为8.86亿美元,净亏损为9.33亿美元。

格力电器:一季度实现营收405.48亿元,同比增长2.49%

4月29日消息,格力电器晚间披露一季报,实现营收405.48亿元,同比增长2.49%;净利56.72亿元,同比增长1.62%。

中兴通讯: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22亿,同比减少19.34%

4月29日消息,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22亿,同比减少19.34%。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6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4.07亿元;上半年预计盈利12亿-1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8.2亿元。

搜狐一季度减亏50% 

4月29日,搜狐公司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一季度搜狐总收入为4.31亿美元,同比下降5%,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5500万美元,同比减亏50%。视频同比减亏超40%。除去汇率变动影响,搜狐公司第一季度总收入将为4.57亿美元,同比增长1%。

优信或将迎来新一轮融资

4月2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优信集团早些时候收到了来自IPO前早期投资人的投资意向书,或将为优信带来新一轮融资。同时,优信集团CEO戴琨表示,关于6月底到期的1.7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正在与中信银行和工商银行进行协商,共同讨论下一步的合作方向。

特斯拉:未来两年,每年资本开支将达25-30亿美元

4月29日消息,特斯拉今日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10-Q 文件中称,在未来两个财年,预计每年的资本开支将达25亿美元至30亿美元。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