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数据提供商Bitwise:加密货币指数不再参考Bitfinex价格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纳斯达克数据提供商Bitwise:加密货币指数不再参考Bitfinex价格

来源:巴比特资讯

自本周Bitfinex被指挪用Tether储备金填补8.5亿资金损失以来,涉事方纷纷做出了回应,Bitfinex也表示纽约总检察长的指控失实。

然而,此次事件依然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据bitcoinist报道,4月26日,也就是该事件发酵的当天,交易者从Bitfinex转出了价值1.65亿美元的比特币和以太坊。

crypto

此外,Bitwise发布官方公告称,其指数委员会经过投票表决一致同意不再参考Bitfinex的价格。

成立于2017年的Bitwise开创了首个加密货币指数基金,目前是主要的加密货币指数供应商之一。本周,纳斯达克旗下金融顾问研究平台Nasdaq Dorsey Wright宣布添加Bitwise的加密指数和加密资产点数图。

该公司还在去年提交了比特币ETF申请,并且多次喊话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其愿意配合SEC,解决该监管部门对于比特币ETF的担忧。

以下为Bitwise发布的公告全文:

对NY AG(纽约总检察长)关于Tether和Bitfinex的指控的回应说明:纽约总检察长指控iFinex Inc——虚拟资产交易平台Bitfinex和虚拟货币“tether”的发行方Tether Limited及相关实体的运营商存在欺诈行为,其试图隐瞒8.5亿美元的损失,而这笔资金来源于客户和企业资金。

Bitwise Crypto Index Methodology Rule III.a.i.c(Bitwise加密货币指数规则)用于判断加密资产交易所的价格数据是否适用于Bitwise指数,具体基于以下规则:

(交易所)符合当地法规,不受特别监管或法律行动的约束。

这一要求是为了限制交易所与社区积极参与者的过密接触,并防止由于政府或监管执法行动而中断服务或出现不寻常定价的可能性。

基于纽约总检察长的指控,我们进行了一场投票以决定Bitfinex是否应该被移出指数价格贡献列表。

结果:全票通过移除。Bitwise指数不再参考Bitfinex价格,即刻生效。

讨论:移除该交易所并不会对定价或流动性造成太大影响,因此只要谨慎行事就不会损害指数和基金。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