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高管回应发币传闻:最可能是电子部门开发,不过最终取决于用例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三星高管回应发币传闻:最可能是电子部门开发,不过最终取决于用例

来源:巴比特资讯

在近日到伦敦区块链博览会上,当Moritz von Widekind的演讲结束时,有一个问题大家都想知道答案。那就是三星的加密货币。

cellphone-1853247_1280

图片来源:pixabay

Von Widekind是三星SDS欧洲业务开发和金融技术主管,他的演讲实际上是关于企业平台设计。但他一结束讲话,就被有关这家电子巨头传闻中的新币的一连串问题击中。Widekind谨慎地强调,目前还没有正式官方宣布或具体说明任何事情。但是,在演讲结束后接受Decrypt采访时,他表示,关于三星币的讨论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

根据他的采访和之前的问答,以下是我们能够收集到的一些花絮:

·这种代币的用途和设计尚不清楚。

·这种币可能会在NextLedger区块链上推出——但实际还要取决于用例,这可能会注重建立客户忠诚度。

·这项工作仍在很大程度上处于开发之中,正在韩国和其他地方的不同部门进行。

“三星是一个庞大的组织,组织内的每个人都在一定程度上研究区块链,”Von Widekind告诉我们,并补充说,韩国的电子部门是最有可能开发一种币的部门。

这与之前的报道相反,据此前报道,有关币的项目已经出现在该公司专门的区块链部门。

Von Widekind建议确保客户的忠诚度可以成为三星币项目背后的基本原理,“这是过去提到的一个方面,”他说。但三星币是否会拥有自己的主网,还是使用三星SDS正在开发的混合NextLedger,目前还没有决定。

“我们可以提供一个类似的平台,但目前还没有讨论。”他补充说,对于一个专门针对三星生态系统的项目,NextLedger将是最好的平台。

“我们正在构建这个多用途的企业平台,当然,任何三星实体都可以使用它,但不一定非得使用,”他说。

Von Widekind的部门专注于推动支付和银行数字化的技术,包括物流、航运、云服务和数据中心。他的团队正在开发的区块链平台有自己的共识算法,但也使用了超级账本(HyperLedger)和以太坊协议。他说,采用哪种部署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用例。以太坊将被部署在需要智能合约的情况下,例如,保障艺术家的音乐版权。

该团队正在进行的项目包括“三星卡”(Samsung card)和KFB银行联盟项目(KFB Bank Consortium project)。“三星卡”主要是关于数字时间戳和身份识别的,而KFB银行联盟项目考察了15家韩国银行探索可扩展的区块链整合,覆盖了95%的市场。

他说,他们的策略是基于扩展用例。“决定区块链技术平台的始终是用例,”他说。“我们有一个分层的方法,所以我们可以随时改变协议,而不改变基础设施或生态系统。”

Von Widekind最感兴趣的不是一种新币,而是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区块链的融合。

那么,是否有一天,三星所有的兴趣和项目都能走到一起,为客户创造出无缝的端到端的服务呢?

Von Widekind不这么认为:

“这是不可能的。我们集团有60多万人。他们都有自己的研究部门,每个人都在探索自己需要的区块链技术。当然,我们一直对拥有一个完整的三星解决方案感兴趣。”

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会促使推出一种三星币,但我们私下地怀疑,三星可能会推出一种币。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