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谈特斯拉私有化:木已成舟 为时已晚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马斯克谈特斯拉私有化:木已成舟 为时已晚

马斯克谈特斯拉私有化:木已成舟 为时已晚

马斯克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特斯拉公司股价是出了名的易于波动,也是被做空最严重的股票之一。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宁愿特斯拉是一家私有公司,但是他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承认,这已经不大可能了。

在第一季度电话会议上,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向马斯克提问称,他是否还在想象着将特斯拉私有化。

“遗憾的是,木已成舟,为时已晚。”马斯克直截了当地说。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上市公司身份有时会让他感到心烦。“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他说。

目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也就是做空者,押注特斯拉股价将会下跌。金融科技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特斯拉是全球被做空最严重的汽车公司之一。

对于马斯克来说,特斯拉私有化是他心中的一块伤疤,他的这一尝试令自己陷入法律困境,损害了特斯拉公司股价。2018年8月,马斯克发布推文称,他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而且“资金已经到位”。但是几周后,马斯克宣布放弃私有化。他的推文引起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注意,后者随后指控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双方最终达成和解,没有承认马斯克有不当行为。

尽管已达成和解,但是马斯克与SEC的关系依旧紧张。近日,SEC又指控马斯克发布的推文包含重大信息,请求法官裁定马斯克藐视法庭。双方预计将在周四向法官报告是否已经达到解决方案。(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