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还是朝鲜人?Bittrex梦碎纽约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韩国人还是朝鲜人?Bittrex梦碎纽约

来源:链向财经

2015年6月,纽约金融服务部门(NYDFS)成为首个为加密货币领域制定监管框架的的先行者,纽约金融服务部门制定的BitLicense监管框架正式出炉。BitLicense是一个许可证制度,它规定了在纽约从事数字货币从事虚拟货币业务活动或居住在纽约的人员在纽约经营业务或开展业务时,都必须申请BitLicense,且无宽限期或极少例外。

在BitLicense正式出台前,曾遭到过不少加密社区的反对,认为监管框架阐述的范围太广,强迫收集平台用户信息涉嫌侵犯用户隐私。之后在2014年下旬纽约金融服务部门对BitLicense进行修订,并最终制定出最版版本。

虽然知道加密货币领域的监管是迟早的事情,然而在BitLicense正式出台后,加密社区意见出现严重的两极分化。尽管争议不少,BitLicense的出台仍然被称为是美国加密领域监管里程碑式的举动。

韩国人还是朝鲜人?Bittrex梦碎纽约

事实上,BitLicense申请想要获得通过非常艰难。自2015年宣布加密企业在当地合法经营需要申请BitLicense之后,大约有24家公司提交了申请,但并非所有公司都收到了回复。自那时以来积累了一大堆的申请,迄今为止,纽约州的金融服务部颁布的BitLicenses 不到20个。

而Bitstamp 很幸运地成为了那20个中的其中之一,这个结果他们等待了三年。

如果没有获得BitLicenses等待交易所的将是被驱逐出纽约。与Bitstamp 同期受到审核结果的Bittrex正在经历逐出纽约这件事。

Bittrex在2015年8月10日申请了Bitlicense。NYDFS在Bittrex的西雅图和华盛顿特区办事处进行了为期四周的现场审查,并在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抽取了样本交易分析了一年。

最终结果显示Bittrex在KYC、反洗钱、OFAC合规计划方面存在严重的问题,特别是对用户认证方面做得相当不足,交易所账户中出现大量使用别名如“给我我的钱”,“埃尔维斯普雷斯利”和“唐老鸭”等账户。同时在抽样调查的交易当中发现了发现Bittrex向受制裁国家包括伊朗和朝鲜定居的客户提供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据Bittrex反映,纽约金融服务部曾就监管问题与Bittrex有过协商,监管部分要求Bittrex必须同意将其向纽约居民的出售限制为仅10个币,并限制提供新币上市的时间间隔和数量。交易所需要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才能组建或收购任何其他实体。 面对纽约金融服务部门的要求,Bittrex最后采取拒绝的态度。在没有获得Bitlicense的情况下,Bittrex被要求从2019年4月11日起,立即停止在纽约的运营,并在60天内关闭其在纽约的业务。

韩国人还是朝鲜人?Bittrex梦碎纽约

自从被NYDFS拒绝后,Bittrex一直对外宣称NYDFS在其审查过程中有几处信息不正确。4月22日,Bittrex再次对BitLicense被拒一事发表声明。

Bittrex认为纽约监管机构在抽样调查的用户交易数据当中错误地认定其两名用户为朝鲜人。

Bittrex表示已经审查了两个被纽约金融服务部(NYDFS)标记为属于受制裁国家居民的账户,事实证明,在2017年10月,Bittrex已经对同一个用户进行了调查,他们声称之所以显示是韩国居民的原因是用户在选择国籍时错误地选择了朝鲜,他们通过国家识别,物理IP地址来确定该用户确实来自韩国的。”

纽约证券交易所银行业务执行副主管Shirin Emami在一篇文章中承认了,拒绝Bittrex的Bitlicense申请确实有一部分原因是发现交易所向被制裁国家居民提供交易服务。

“可能有更多的被制裁国家的居民使用Bittrex进行比特币交易,2017年至少有一个朝鲜账户活跃。有另外一个受制裁国家伊朗的两个账户,这些账户在今年的审查时都表现很活跃。”她写道。

韩国人还是朝鲜人?Bittrex梦碎纽约

针对Shirin Emam的文章,Bittrex否认今年交易平台中有这两个国家的任何账户。但昨日的声明是该公司第一次解释为什么NYDFS可能认为有两个账户是朝鲜人。并没有对纽约金融服务部提到的两个伊朗账户做出任何解释。

据了解,Bittrex在全球大概拥有167万用户,其中包括美国约40个州,而纽约用户的数量大约是35,000个。目前该交易所已经被纽约监管部门下了逐客令,就算有重新申请的机会,也需要等待漫长的审核过程。曾经就有一家交易所在还没等到纽约金融服务部的通过就提前关门了,或者马耳他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少海外加密企业都称BitLicense的实施是纽约发展比特币事业的绊脚石。高昂的经营成本、操作困难也是BitLicense最为人所诟病的地方,获得许可证也不能代表一劳永逸,当然申请被拒绝就意味着要卷铺盖走人。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