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vs WiFi 谁才是联网汽车的最佳搭档?欧盟选了后者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5G vs WiFi 谁才是联网汽车的最佳搭档?欧盟选了后者

【CNMO新闻】欧盟委员会在车联网技术标准上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其推动将大众汽车、雷诺和丰田支持的Wi-Fi作为欧洲的车辆网技术标准。此前,欧盟立法者已经表示支持Wi-Fi技术,而宝马和高通公司支持的5G技术则在竞争中落败。


5G&Wi-Fi

欧盟一直希望为车联网确定一个技术标准,标准的好处不言自明,但是在Wi-Fi和5G之间如何取舍却造成了汽车行业和科技行业的分裂,引发了双方的激烈争辩,各种力量都希望在互联网车辆的“大蛋糕”上分到最大的一块。

5G支持者包括戴姆勒、福特、PSA集团、德国电信、爱立信、华为、英特尔、高通和三星等公司。5G标准可以连接车辆和周围环境中的设备,在娱乐、交通数据和一般导航等领域具有更广泛的应用。而Wi-Fi技术主要是将汽车与其他汽车连接起来。

欧盟委员会支持采用Wi-Fi,并表示它与5G不同,其更有助于提高道路安全。Wi-Fi阵营认为行业需要尽快明确使用哪些系统,而Wi-Fi是目前唯一经过验证的技术,不过沃尔沃集团表示,该法案草案在未来仍有空间容纳5G技术。

批评人士则表示,要求修改新技术与旧技术兼容是不现实的,并会制约创新。并且认为欧盟委员会目前的决定并没有确保现有技术和新技术的公平竞争。该法案最后是否能够通过,还取决于欧洲理事会的决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