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压Dota2世界冠军的AI,被一小撮人持续干翻了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碾压Dota2世界冠军的AI,被一小撮人持续干翻了

在2-0碾压Dota2世界冠军OG【链接】之后,OpenAI开放一个名叫OpenAI Five Arena的竞技场。

在这个平台上,人类用户既可以组团对抗AI,也可以和AI组队比赛。

截止到目前,人类在这个平台上已经与AI进行了4300多场游戏,人类胜率为0.9%,一共获得了40场胜利。

比较有趣的是,在OpenAI公布的榜单中,第一名取得了5连胜的记录,成绩排名前六的人类团队中,有五个团队的“队长”都是同一个人。

而且, 在人类获得的全部40场胜利中,他带领的团队贡献了10场。

他是谁?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这个“队长”是一个ID为ainodehna的玩家。Steam上的资料显示,他/她在Steam上玩Dota2已经有16040小时,相当于668天。

其他的一些公开资料的队员,在Steam上的游戏时间分别是5101小时,12294小时。

虽然玩Dota 2的时间比较长,但根据Reddit上评论,他们并不是职业玩家。

为什么能够碾压(理论上)人类最强Dota 2战队的AI,却在这个团队面前频频败北?

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在这些比赛中,AI的模型参数等等都会冻结。

也就是说在这些比赛中,AI只是进行比赛,但不会学习。

有人(U / loopuleasa)在Reddit上发表了一篇帖子,汇总了一些人类选手打败AI的经验。

从这些经验中来看,人类选手获胜的“诀窍”都是利用了AI在一些细节上的“疏忽”。

比如,ainodehna在其中一场获胜的时候,就利用了AI不擅长分开推进的事实。

此外,这个帖子中还总结了不少其他可以利用的小细节:

机器人根本检测不到力丸+辉耀,它们不知道烧伤是什么

如果机器人跳向你,你最好跑

…..

对于上述的一些情况,有人评论称,这就解释了为什么通用AI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他们看来,这背后其实是人类与AI学习方式差别的问题。

在出现这种情况之后,人类可以快速搞清楚发生了什么,并不停地进行尝试,然后从中获取能够赢得胜利的信息,并不断强化这一策略。

现在,OpenAI Five Arena竞技场的开放已接近尾声。OpenAI表示,之后将会发布一篇博客文章解读这一AI背后的细节。

关于AI碾压Dota2世界冠军OG的比赛,我们也进行了报道,传送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